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33個月

親子遊戲:掏袋子


  掏袋子是一個有助于寶寶提高觀察技能和詞彙的好方法,這個遊戲有利于讓寶寶變得更敏感。 

適宜年齡:寶寶33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語言,好奇心,觸覺 

你需要准備:一個輕的棉布袋子或一個紙盒子、一些可以藏在裏面的東西 

具體方法:找一個大約A4的紙那麽大的彩色布袋子。如果你用的是盒子,就在盒子一邊裁出一個足夠寶寶把胳膊伸進去的洞。把一個像桔子大小的小東西放進裏面,讓寶寶把手伸進袋子或盒子裏去摸,然後讓他一邊摸、一邊描述自己的感覺,猜猜裏面是什麽。再換其他東西不斷重複這個遊戲。寶寶猜對了,要大大地誇獎鼓勵他。 

親子遊戲:時光倒流


  “時光倒流”是一個非常溫馨的親子遊戲,和寶寶依偎在一起,重溫你和他的成長足迹,甜蜜的感覺會讓你的心漲得滿滿的。 

適宜年齡:寶寶33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語言,親情 

你需要准備:你和寶寶以前比較有紀念意義的照片、視頻以及衣服等珍貴物品 

具體方法:找一個安靜的午後或傍晚,把寶寶抱在懷裏,讓他和你一起看你3歲時的照片、第一天上小學的照片、高中畢業的照片或者是你結婚時的視頻等等。當然,你也可以給寶寶看他“小時候”的照片和視頻,比如剛出生時的模樣,喝奶的情景和學走路的經過等等,寶寶會和你一樣,看得饒有興味。別忘了,一邊看一邊給他講,讓他猜猜照片上的人是誰以及這個人正在做什麽。 


親子遊戲:洗刷刷洗刷刷


  孩子天生愛水,對你來說,洗碗可能是件苦差事,但你的寶寶會愛上“洗刷刷洗刷刷”這個遊戲的。只是注意一定要先保護好地面,因爲水池裏的水大概會多得流到地上。 

適宜年齡:寶寶33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社會化(這畢竟也是真正洗碗的第一步)、動作技能 

你需要准備:一個用來洗碗的塑料大盆(或你也可以用廚房的水池)、餐具洗滌靈、溫水、塑料或其他不會摔壞的鍋、洗碗布、海棉或刷子、用來鋪在地上的報紙或舊毛巾 

具體方法:先在地上鋪好報紙或舊毛巾,把要洗的碗碟和鍋放在廚房水池的旁邊。讓寶寶站在水池前的椅子上,你一定要離他很近,千萬別讓他摔下來。在水池或洗碗用的塑料大盆裏注入溫水,然後讓寶寶擠一滴洗滌靈。讓他看看你是怎樣用手攪水弄出泡泡的。好了,現在該洗了。讓他自己往裏面放碗碟。如果他能選擇洗碗工具,獲得的樂趣會更多。告訴他,他每洗好一件,就可以把那一件拿出來放到濾水架上去控幹。等全部洗完後,只要擦幹再收起來就行了。寶寶幹得真棒! 

親子遊戲:豆芽豆芽快長大


  因爲豆子的生長速度快,所以種豆子非常能滿足那些初次嘗試園藝的人。“豆芽豆芽快長大”這個遊戲既讓寶寶動手,而且也讓他每天都有盼望和收獲。 

適宜年齡:寶寶33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觀察能力,語言 

你需要准備:黃豆和綠豆都可以,不過綠豆的發芽速度要比黃豆快一些。 

具體方法:豆子是一種非常神奇的種子,從豆子到豆芽,只要幾天就可以了。讓寶寶和你一起選種子,讓他和你一起用水浸泡種子。此外,你也可以選擇把豆子種在土裏,讓寶寶來挖土、播種、並把種子蓋上。每日澆水,以及觀察種子不斷長大的過程,會讓寶寶驚喜不已。別忘了,讓他向你彙報豆子每天的生長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