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30個月

親子遊戲:澡盆營救


  多數寶寶都喜歡洗澡,澡盆營救這個遊戲會讓它更加有趣。如果你的寶寶不愛洗澡,沒准兒澡盆營救會讓他玩得不想離開澡盆。 

適宜年齡:寶寶30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動作技能、手眼協調力 

你需要准備:一個空的幹淨塑料盆(保鮮盒或小臉盆是最理想的)、能夠洗澡的小塑料動物 

具體方法:這個塑料盆是船,寶寶需要把在水中擱淺的動物救上來。到該寶寶洗澡的時候,給他些動物放進水裏。然後他一進到澡盆裏,就讓他把動物們安全地救上船。把一只動物放在寶寶的腿上,玩一次大膽的絕壁營救吧。讓寶寶看看當裝滿動物的船變沈後會發生什麽事。如果你在船裏倒一些水又會出現什麽情況?“啊,天哪,又該去救它們了!” 

親子遊戲:請你喝茶


  “請你喝茶”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假裝遊戲,鄭重地和寶寶對答,他會對這個親子遊戲樂此不疲的。 

適宜年齡:寶寶30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語言,交流,禮儀,協調能力 

你需要准備:塑料茶具,一個塑料大碗,水適量 

具體方法:天氣晴朗時,帶一套塑料茶具到戶外去,並在一個塑料大碗裏裝上水。假裝你是來“喝茶”的。先問候寶寶,並教他怎樣給你讓座,如何歡迎你。鼓勵寶寶把茶壺裝滿,給你倒茶。這個有趣的遊戲對寶寶的協調能力是個挑戰,也有助于讓他了解一些水的特性,譬如,水總是向下流而不會向上跑。 

親子遊戲:寶寶成長圖


  寶寶成長圖不僅讓寶寶開心,而且也是留給你和寶寶的一個難以置信的紀念品。這張圖和和寶寶一樣大小,記錄了小家夥的身高和成長進度。 

適宜年齡:寶寶30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動作控制力、想象力,塗色,身體部位名稱 

你需要准備:水筆或鉛筆、顔料或蠟筆、1卷紙(足夠大的紙是最理想的,但幾張粘在一起的小紙也可以) 

具體方法:鋪開一張大紙,讓小家夥躺在上面。用一只水筆或鉛筆繞著他畫一圈。現在鼓勵他在上面塗色,他邊塗,你邊告訴他不同身體部位的名字。把這幅畫剪下來,底邊挨著地板貼在牆上會很好玩。下個月再如法炮制一番,看看他長大了多少。 

親子遊戲:你就是明星


  如果你的寶寶愛看電視,幾乎成了一個小電視迷,那麽和他一起玩玩“你就是明星”的親子遊戲,有助于把他的注意力從電視上轉移開。 

適宜年齡:寶寶30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語言,交流,表演 

你需要准備:攝像機 

具體方法:當寶寶想看電視的時候,把你的攝像機拿出來,對著他拍來拍去,告訴他他就是明星,現在要把他拍到電視裏。如果他喜歡,並且能一直開心地跟著鏡頭活動、說話,那你就什麽都別說,只管安靜地拍就是了。如果他不知道如何是好,你不妨給他個提示,注意,越逗樂越好啊。當你把這些內容回放給寶寶時,他會看得非常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