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經常使用電腦是否胎兒會畸形

網友提問
你好:我是在網吧工作,已經懷孕四個多月,但在初期的前三個月當中我經常上網,平均每天要面對電腦要六個小時,我想請教一下這樣胎兒會變成畸形或大腦更或者對身體各個方面有影響嗎?希望你能盡快給我回答,這關于胎兒生存。謝謝!

丁輝回答
電腦的監視器的基本構成部分是陰極射線管,當陰極射線管發射出的電子流撞擊在熒光屏上時,可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射線,但是電腦的監視器的外殼可以吸收大量的放射線,人體實際上所受到的射線照射計量 為6毫拉得,這與孕期所充許的最大照射劑量5拉得相去甚遠。所以,電腦所發射出的射線不會對胎兒造不良影響。

人們也發現,電腦周圍會產生低頻電磁場,國外研究資料表明,孕早期使用電腦可能增加流產的危險性。至于致畸可能性,目前無統一說法,尚需大量資料來證實。另外,電腦室和復印室的負離子較少,所以,妊娠頭3個月,應盡量減少電腦集中操作。不得不操作電腦的孕婦應注意室內通風,適當休息或活動,減少持續操作。

如果打算懷孕,要注意很多問題,如受孕的心理準備、良好的起居習慣(早睡早起、鍛煉身體、增強營養)、安排好受孕日(應在月經來潮前14天左右同房并減少同房次數,保證精子數量和質量)。還要注意孕前三個月去除胚胎發育的有害因素(環境污染物、醫用放射線、病毒感染、用藥不當、飲酒吸煙、接觸貓狗等動物)。總之,懷孕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要適當服用維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受孕季節可選在五至六月份,此期有充足的蔬菜、水果和良好的日照,可使人體獲得充足的維生素,有利于胎兒生長髮育,特別是腦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