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這幾個習慣是你的畔腳石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準備懷孕了,就要開始備孕了,備孕的目的就是為了身體能制造出健康的精子卵子。所以各位朋友應該從當下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迎接小寶寶的到來。下來,我們來討論有礙于備孕的那些不良習慣:

第一、長期飲用礦物質水

大家普遍認為礦物質水含有人體所需的豐富的礦物質,長期飲用對人體有益,但是殊不知,隨著環境污染的加劇,即使是深層礦物質水也遭到了地下有害物質(如汞和鎘)的污染。為此,研究者們采集了16個國家出產的幾十種不同品牌的礦物質水進行了分析。

礦物質水比一般的水更容易受到污染,其中的致病菌要高于人的想象,特別是對于本身就免疫力低的人群來說,更容易受到侵害,所以飲用礦物質水也要謹慎。

對于備孕期的人來說,最好還是喝一般的自來水,其中也含有礦物質,而且通過高溫煮沸更安全,只是煮水容器要注意及時清洗,而且注意不能重復煮沸,不要喝隔夜水。現在家家戶戶都用凈水機,凈水機里的水細菌也是超標的,所以最好也要煮沸后飲用。

第二、過度攝取營養

全面攝取營養,儲存能量在備孕期也是必須的,但是凡事都要有個度,如果過度攝取營養則會引起體重增長過快,給孕期增加負擔,而且孕期肥胖容易導致各種并發癥,比如高血壓,糖尿病,胎兒過大等不利于分娩。

第三、不按時休息或睡眠不足

備孕期間就要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養好精神,如果沒有好的睡眠,腦血管就會因長期得不到休息引起緊張狀態,也現頭痛、失眠、煩躁等癥狀。

每天要保證七至八小時的有效睡眠時間,每天晚上應該在九點到11點之間進入深度睡眠,中午12點到1點半,凌晨2點到3點半為佳,這樣有利于睡眠的進行。

第四、化妝與美髮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朋友都是喜歡化妝做頭髮的,但是一旦開始準備懷孕,就要暫時跟它們說再見了,因為化妝品,染髮,燙髮劑之類的物質里面都含有太多的重金屬,而且長期使用極容易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

所以進入備孕期,女性朋友就應該把自己的梳妝臺,衛生間清理一下了,把經常用的化妝品,美髮用品先暫時收起來,把自己暫時跟這些東西隔離開。

第五、泡澡,泡溫泉
泡熱水澡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它的危害卻很少人去了解,在泡熱水澡時,水蒸氣里產生的三氯乙烯、三氯甲烷等,分別會被蒸發80%和50%以上。有些有毒物質隨蒸氣被身體部分吸收,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危害很大。

所以每次泡澡或洗澡的時間不宜超過15分鐘,水溫保持在45度以下,以免影響以后胎兒的發育。

第六、屋內不注意通風換氣

如果屋內門窗緊閉超過三小時,室內二氧化碳的含量就會增加三倍以上,同時空氣中的細菌,塵埃等有害物質含量也會增長。所以為了身體健康,應該注重室內保持開窗通風換氣,多多更新室內不好的空氣,排出室內二氧化碳,或者是可以安裝通風換氣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