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有沒有后悔錯過最佳生育年齡?

在長久以來,女性在生育這件事情上,常常都籠罩著一朵“最佳生育年齡”的烏云,以至于很多女性為了生育而早早地放棄了自己的社會工作。更有很多父母會以“年紀大了就難生孩子”來進行各種的催婚催生,讓很多女性即使是打算晚點要孩子,但也常常為自己的年齡增長而忐忑。

圖片

現在的女性生孩子的年齡普遍都比以前晚了許多,沒有在最佳年齡生育已經是常見的事情,那么對于女性來說,有沒有后悔自己錯過了最佳的生育年齡階段呢?

其實,很多女性是不會因為生孩子晚了而后悔的,反而有不少早早就生娃的女性會為自己的貿然決定而后悔。小編生孩子的時候也已經比較晚了,但卻沒有因此而后悔過,因為在這之前自己也對生育有了足夠清晰的了解,而不是在一概無知的前提下就把自己變成了媽媽。

圖片

小編更慶幸自己在增長的歲月之中,獲得了以下這幾種能力的發展:

1、對孩子的認可和接受力

很多年輕的媽媽經常會在育兒的過程中出現很多抱怨、后悔甚至是否定自己孩子的情緒,尤其是在遇到育兒困境的時候。其實,年輕的媽媽雖然身體條件好,但是在個人觀念和閱歷發展上其實還不完全成熟,甚至有的二十多歲的女性自己本身也還只是一個小孩心態。

一個不夠成熟的心態,并且對生育和育兒沒有足夠了解的狀態下將孩子生下來,大概率是會后悔的,因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太多他們始料未及的情況發生。但當我們晚一點,年紀大一點再生,那么在心智和育兒看法上也更加地成熟,就更能有所準備地接受孩子的到來。

圖片

2、對孩子成長的教育力

如何在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引導孩子健康成長是為人父母很重要的一個命題,但大多數父母卻往往會忽視這一方面的功課。一方面他們沒有關于育兒的準確認知,另一方面他們也沒有獲得正確的育兒方式引導,這也就影響到了孩子的教育成長。

但成熟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會有更多的思考和學習,原本就是秉承著“我尚未能做好一位父母”的想法而拒絕早早生孩子。而當自己真的決定要孩子的時候,其實也是對父母的身份做了充分地思考和學習認知,也能更好地承擔起孩子的教育責任。

圖片

3、對育兒經濟的承擔力

在排除了一些家庭背景的支撐之下,現在大多數年輕的夫妻往往都有一個明顯的特征:個人儲蓄不夠,而這也就意味著他們對孩子出生后的育兒經濟承擔能力是非常有限的。但如今想要培養一個孩子,往往需要更加堅實的經濟基礎做支撐。

因此,晚生育的優勢并不僅僅在于個人的發展之上,也在于經濟能力的積累之上,多幾年心無旁騖的工作積累,我們有更多的財富積蓄。這樣對于自己日后育兒上,會有更好的經濟支撐條件,給孩子更好地發展。

圖片

所以說,晚生孩子也不后悔,是因為自己對于育兒是有所了解,有所準備的,我們能夠很坦然地接受孩子的到來,去做好為人父母的角色。因此也沒有因為錯過了最佳的生育年齡,沒有趁年輕要孩子而感到后悔。

最后,生孩子并不是只囿于“生育年齡”這一點問題之上,因為相對于身體上的最佳生育年齡段,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迎接一個孩子的到來,是否認可自己的育兒能力這些才是關鍵。

圖片

重要提示:錯過了最佳生育年齡并不會讓人有多后悔,反而不少年輕的媽媽會因為自己的早生育而后悔,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有更成熟的心態去迎接孩子的到來,也更有對孩子成長教育的意識和能力積累,在經濟能力上也有更強的基礎,這些都讓我們更適合去要一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