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多招并用,緩解孕期咳嗽

現在天氣轉冷,一不小心感冒是很常見的事,對于懷孕的女性來說,感冒并不是一件好事,懷孕后感冒更容易引起咳嗽的出現,如果咳嗽很久都不見好,一定要盡量去醫院進行治療,嚴重時甚至會危及到胎兒的。

孕婦感冒咳嗽吃什么之藥物篇

有些媽媽在感冒時,會伴有高燒的情況,這時一定要盡快降溫,可以在額頭、頸部放個冰袋進行物理降溫,也可吃醫生開的退燒藥。

一般感冒時發燒,醫生會選擇給孕婦開一些副作用較小的中藥給孕婦吃,像清熱解毒、抗病毒作用的板藍根、大青葉、連翹、羌活、金銀花等,這些功效都比較好。中成藥銀翹解毒丸及片劑、顆粒劑,復方大青葉注射液、銀黃口服液等也可服用。

孕婦感冒咳嗽吃什么之飲食篇

白蘿卜飴:把白蘿卜切丁,與蜂蜜一起放到容器中蓋好,泡三天左右,把汁倒出來放冰箱里保存,每次喝水時,都舀出一點加入溫開水中喝,可以很好的止咳。

川貝燉梨:這個是治咳的老方法了,把梨去皮、去核,挖洞放2錢川貝,隔水蒸軟食用,在服用時可適量添加些蛇膽川貝液,效果會更好些,但這個蛇膽川貝液的量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可以。

冰糖燉梨:把梨去皮,去核,放適量冰糖,隔水蒸軟食用即可。

烘烤橘子:在橘子下面戳個洞,放些鹽進去,然后包好鋁箔紙放烤箱烤15—20分鐘,取出把橘子皮去掉吃了,還可以用陳皮加水煎茶喝,效果也不錯。

孕婦感冒咳嗽不能吃什么

烹調時避免使用紅花油、葵花油。

女性懷孕后,荷爾蒙會發生變化,進入一個不穩定期,而蝦、蟹蝦、蟹的荷爾蒙十分旺盛會加重媽媽荷爾蒙失調的情況。

豬肝一般懷孕早期并不建議去食用,因為它有打散子宮內的廢血的功效;而這時子宮內無廢血,所以易引起早期流產。

韭菜、麥芽(糖)在懷孕時食用,會加重惡心、嘔吐的現像,但產后退奶時吃功效非常好。

薏仁可以消除人體內異常細胞,而對懷孕的女性來說并不是個好東西,受精卵也是一個不正常的細胞,所以會抑制受精卵的成長。

生菜沙拉、生魚片這些食物未經煮熟殺菌,所以媽媽食用容易引起腹瀉,而冰的飲料及水果等冰的食物會影響呼吸器官,引起寶寶過敏體質的發生。

太咸、太辣的食物對胎兒刺激很大;而烤焦的食物會對上呼吸器官神經黏膜有影響,這些食物都會容易引起寶寶的過敏體質。

孕婦咳嗽的治療方法非常多,如果媽媽正在經歷這個痛苦的時刻時,可以試一下上面的這些方法來進行治療一下,同時一定要注意感冒期間不可吃的食物,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個吃得不當,不僅對媽媽有傷害,最主要是對寶寶有傷害,所以一定要好好注意,避免吃這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