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八款食療方可治孕婦咳嗽

準媽媽在孕期感冒咳嗽,最擔心的就是是否會影響到胎兒健康。所以,在感冒咳嗽后一定不能硬抗,要及時緩解。今天,小編就來推薦幾款幫準媽媽緩解咳嗽現象的食療方,快來看看吧。

孕婦咳嗽影響胎兒嗎?

孕婦感冒咳嗽最令人擔心的莫過于感冒后及治療過程中對胎兒的影響。普通感冒多由鼻病毒、流感病毒等引起。一般來說,普通感冒極少引起胎兒畸形,但流感病毒體積小,能暢通無阻地通過胎盤障,進入胎兒體。在妊娠前3個月感染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很容易造成胎兒畸形。所以說孕期內一定要做好感冒的預防,一旦患了感冒,就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用藥治療。

孕婦咳嗽怎么辦?來看看小編推薦的食療偏方吧。

  孕婦咳嗽的食療偏方

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癥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干,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冰糖燕窩粥治肺虛久咳

燕窩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

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摘去絨毛污物,再放入開水碗中繼續漲發。取上等大米淘洗干凈后放入鍋內,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燒開,改用文火熬煮。將發好純凈的燕窩放入鍋中與大米同熬約1小時,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

滋陰潤肺,止咳化痰。治肺虛久咳及咳喘傷陰。

燕窩梨大養肺陰

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

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扎緊放碗中,隔水燉熟。服食。

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后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后受寒腹瀉,惡陰等。

白蘿卜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卜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卜洗凈,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蘿卜胡椒止咳祛痰涎

蘿卜1個,白胡椒5粒,生姜3片,陳皮1片。

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

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豆漿飲潤肺寧嗽化痰

黃豆,冰糖。

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后加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

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

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

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