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中期下腹痛怎么回事

有孕媽在懷孕中期時,會感覺到自己下腹有疼痛感,起初可能不在意,以為是胎兒發育,正常妊娠反應造成的,但出現的次數多了,就難免會擔心是不是胎兒有異。今天本文就來給大家講講:懷孕中期下腹痛怎么回事!

一、懷孕中期下腹痛怎么回事

一般隨著胎兒的長大,子宮也會逐漸增大,此時增大的子宮就會不斷刺激腹壁,從而引起了腹部疼痛感。如若只是偶爾出現一次,一般屬于生理性的,不需要特殊治療,平時睡覺時主要采取左側臥位即可。

但若是小腹痛越來越明顯,且出現頻繁,陰道還伴有陰道出血的癥狀,考慮流產的先兆表現,孕媽需及時就醫,盡快采取保胎措施!

二、懷孕中期還會出現什么不適

此外,本文再來給孕媽們科普一下,懷孕中期還會出現哪些不適,孕媽可做好心理準備,并提前掌握應對措施。

1、胃灼熱感

它是胸骨或咽喉后面的灼熱產生的不適感,可能是由于胃酸回流到咽喉、口腔導致的。

建議:孕媽盡量少吃多餐,并且避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因為咖啡因會刺激胃酸的分泌。還有,飯后不能躺下,應該保持站立的姿勢=或者慢慢地走。

2、便秘

妊娠期孕酮水平升高和活躍,孕婦胃腸蠕動緩慢,腸內食物滯留時間延長,易出現便秘。

建議:對于妊娠癥狀,孕婦最好調整飲食,可以補充一些含有纖維素的食物,如麥麩、小麥等,并且多喝溫開水。
孕中期容易便秘

3、懷孕期白帶增多怎么辦

由于懷孕期間雌激素的增加,孕期女性的白帶會比孕前更多。

建議:如若只是白帶有增多,但無其他異常,孕媽勤換內褲,做好清潔工作即可。但是如果白帶伴有濃烈的異味、外陰瘙癢、紅腫或是伴有尿痛,應及時到醫院找專業醫師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對寶寶安全的藥物治療。

4、腰背酸痛

腰痛可能是由于子宮增大,或妊娠激素松弛素對盆底肌肉松弛的影響。

建議:懷孕的母親在懷孕期間不應長時間躺著,應該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如游泳、散步、瑜伽等,只要不是劇烈且勞累的運動即可。

懷孕中期下腹痛怎么回事?從文中所述可知,懷孕中期小腹痛且無其他異常,多半是子宮增大而刺激腹腔給引起的。倘若腹痛嚴重,同時還有出血的情況,很可能是先兆流產,需及時就醫保胎。還有,孕中期孕媽還會出現其他不適,孕媽也要有所了解,早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