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后,想要避免長斑你要這樣做

很多女性在懷孕之后身體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但很多準媽媽最關心的還是顏值的問題。特別是孕期體型可以保持的很好,產后恢復也快,但是皮膚卻很容易長斑,大大小小的布滿臉頰和身體。那怎么樣才能夠避免長斑呢?

其實懷孕后長斑是非常常見的,因為準媽媽的體質屬于內熱型,孕期激素的變化就會容易引起長斑。有的時候遺傳也是準媽媽長斑的重要因素,還有作息、壓力等都會讓準媽媽的情緒波動變大,導致內分泌失調甚至更容易長斑。

1、營養要均衡

體熱的準媽媽是很容易長斑的,所以我們可以通過調節食物的搭配來改善自身內熱的問題。避免食用一些熱量比較高的食物,適當增加一些海產品或者豆制品,最好使用植物油。這樣能夠改善內熱的情況,從而降低長斑的概率。如果還是有長斑的趨勢,那么可以適當的攝入一些維生素e,抑制斑的形成。

2、調整好作息

不管是在孕期還是在生產后,女性都應該保持良好的作息,只有休息時間得到了保證,內分泌失調的問題才能夠得到良好的解決,身上的斑點也會漸漸的變淡化。女性在保證休息的基礎上還可以適當增加一些運動,最好每天都保持30分鐘的運動時間,這樣也能夠促進身體的代謝和循環。

3、清潔與防曬

女性在孕期因為體質的問題會很容易出汗,面部的出油問題也會變得更加嚴重,建議準媽媽要經常對面部進行清潔,溫水就是很好的工具。在外出的時候更要注意防曬,阻止黑色素沉淀形成色斑。

皮膚問題只交給護膚品是不行的,因為準媽媽在孕期和產后都是不能夠經常使用護膚品的。再加上護膚品中有一些化學物質,經常使用的話很可能會滲入身體內,從而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和母乳的質量。上述的三個解決方法希望能夠健康安全的幫助女性解決長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