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樣做你也能告別一孕丑三年

很多準媽媽因為擔心護膚品會給孩子造成不良的影響,所以嚇得都不敢在孕期進行護膚,甚至連洗面奶都不敢用。其實媽媽不僅能夠在孕期進行護膚,而且還應該護理好自己的皮膚,做個美媽媽是完全有可能的。

首先,要減少彩妝和香水等不良刺激的產品。無論是使用人工香精,還是天然香精調制的彩妝和香水的成分都十分的復雜,不僅容易揮發,而且經過呼吸道攝入后,會非常容易進入血液。香水中很多的成分,容易引發接觸性皮炎。如果反應嚴重的話,會給孕婦帶來不利的影響。

其次,要注意防曬。70%的女性在產后都會有黃褐斑的產生。雖然其中的原因仍然沒有辦法解釋的十分清楚,但是一定與激素變化、營養等一系列問題相關。而且不管怎么樣,日光都是會促進色斑發展,所以在孕期媽媽一定要注意防曬。

最后,做好基本的護理就可以了。準媽媽們其實只要做好日常的清潔,保持早上抗氧化的基本護理,就是沒有問題的,不必追求太多的產品和復雜的程式。而且多數護膚品的成分,對于準媽媽來說,都是非常安全。清潔類的產品,通常在皮膚表面的時間都會非常的短就會被清洗掉,所以它的吸收是非常有限的。保濕類的產品,比如說丁二醇、透明質酸、鈉、甘油等,也都是非常安全的。雖然防曬防曬類成分的安全性低,但是物理防曬劑的安全性很高,作為首選防曬是最好的。抗氧化類成分,比如說維生素E、維生素C和葡萄籽提取物都是非常安全的。當然,一些可以作為食物和飲料的植物粉、珍珠粉也都是安全的。

所以,懷孕的準媽媽們完全沒有必要談護膚品就色變。只要做好日常的護理,選好產品的成分,你就能告別一孕丑三年,成為整個孕期最美的準媽媽。當然食物補充也是非常重要的,還要注意多使用一些富含營養成分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