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拒絕黑臉婆 孕婦皮膚變黑怎么辦?

一些以美麗為終生事業的女性不愿意生孩子,就是因為生孩子會變丑。其實這也是事實,比如孕婦皮膚變黑就是懷孕期間一項明顯的變化。那么孕婦哪些部位的皮膚容易變黑?孕婦的皮膚為什么會變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為了使皮膚白皙一點,孕婦又該怎么辦呢?

一、脖子、腋下、腹部

這些部位不僅僅會黑黑的像沒洗干凈一樣,甚至有可能生長一些難看的紋路。愛美的孕媽可以盡量遮掩這些部位。

二、乳頭、乳暈

懷孕之后,孕媽們會發現乳暈及乳頭看起來會變得較為暗沉,這是由于激素及黃體素分泌增加導致黑色素在乳暈及乳頭部位沉淀。

三、臉部

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臉部變黑了。孕婦在中晚期后臉部就會生長妊娠性黃褐斑,直到孕期結束。這是由眼部皮膚下存在能夠產生黑色素的黑色體細胞變化所導致的。此外紫外線等外界的刺激也會加快黑色素沉淀。

那么孕婦的皮膚為什么容易變黑呢?其實就是上面所提到的黑色體細胞的作用。懷孕期間,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明顯增加,激活了大量的黑色體細胞,引起了色斑和雀斑等色素沉著,而黑色素沉著的地方就是容易變黑的部位。

當然因為個體的差異,孕婦皮膚變黑的程度也會不同,但是基本上皮膚變黑這一變化會持續到整個孕期。

為了使皮膚白皙一點,孕媽們可以使用一些基礎的護膚方法,當然要使用專門的孕婦護膚用品,平時注重皮膚的清潔、保濕和補水即可。對于一些頑固性妊娠紋,可以使用效果好的去妊娠紋產品。

其次孕媽們要注意防曬,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刺激,減緩黑色素沉淀。在清潔皮膚時,孕期媽媽們洗澡最好以淋浴為主。這是因為如果坐浴,浴后的臟水有可能進入陰道,引起感染和各種炎癥。

孕育寶寶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事情,不僅是指分娩時的痛苦,還指孕媽要忍受孕期所帶來的身體上的變化。

孕婦容易變黑,可能對一些媽媽們無所謂,但是對于平時就非常注重皮膚保養的媽媽們來說,懷孕其實是將以前的皮膚護理工作都摧毀了。但是為了生一個健康的寶寶,又有什么關系呢?美麗和寶寶之間,相信很多媽媽都會選擇后者。

執著于美麗的媽媽們,不妨放開心胸,感受寶寶的生命力,慢慢地其實你能擁有一份超越于外表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