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三十周,準媽媽如何有效控制體重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來保證胎兒的成長和自身的需要,因此,準媽媽增加一定量的體重是非常必要的。

然而,現在很多準媽媽都不再相信“兩吃”的概念,因為她們已經意識到,如果在懷孕期間體重增加過量的話,可能會對懷孕有害。

那么,懷孕三十周時,準媽媽應如何有效控制體重呢?

1.在懷孕期間增加對食物的合理攝入量,健康專家一般都會說明,在懷孕三十周的時候,準媽媽體重的增加不應該超過一磅。準媽媽應該努力使自己在懷孕三十周時的體重不高于也不低于平均水平。

2.準媽媽對懷孕三十周增加的體重感到不開心,尤其是當她們增加的體重比應該增加的還要多的時候。一般來說,在懷孕三十周的時候,準媽媽的體重應該是比未懷孕時增加了11磅左右。

胎兒的體重在此期間可能會增加30盎司左右。對于準媽媽而言,在這個期間體重增加的比理想的要多一點或者是少一點都是正常的,然而,對于她們來說,通過一個正確的方法增加體重是非常重要的,換句話說,就是吃合適的食物。

3.現在的網路很發達,會提供一些準媽媽測量體重的工具,其中就包括懷孕三十周體重測量器。這些測量器都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它們能夠幫助準媽媽了解自己現在的體重和理想的體重應該是多少。

如果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體重的增加超過了正常的水平的話,這可能就說明你有妊娠糖尿病,這個時候,你就應該讓醫生對你進行仔細的檢查。與此同時,醫護人員對那些懷孕三十周體重卻沒有增加的準媽媽進行檢查和監督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