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在秋天飲食的禁忌

在秋季微風和煦,使人不禁胃口大開。面對五花八門的各類美食,孕婦可不是隨便什么都食用,孕婦還需要注意一下,畢竟孕婦是一個特殊的時期,在飲食上面還是有一些禁忌的,那么孕婦在秋天飲食的禁忌有什么?

一、孕婦在秋天飲食的禁忌

在告別炎熱的夏季,秋季孕婦應該適當的進補,為寶寶的健康儲備更好的能量。但并不是所有東西都能吃,下面就列舉了兩大孕婦在秋天飲食的禁忌,讓每個孕婦從細節關注健康。

1、大閘蟹、甲魚準媽媽應遠離

金秋時節,大閘蟹肥滿美味,逐漸成為人們餐桌上的饕餮食補大餐,有些孕婦對其尤為鐘愛;而此時的甲魚也鮮嫩可口,一直被家人當做為孕婦食補的首選。然而有相關的專家提醒各位孕婦們要注意:千萬不要過多吃大閘蟹和甲魚進補。因為這類食物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可能會導致孕婦流產。

2、葡萄不可多吃

秋天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節,有些孕婦特別愛吃,但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葡萄中含有較多的葡萄糖,過量的攝入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或胎兒生長過大。妊娠期糖尿病不僅危害孕婦自身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體內胎兒的健康發育和成長,并極易出現早產、流產或死胎。

以上就是孕婦在秋天飲食的禁忌,還有就是秋天是很對水果上市的時候,孕媽們在食用水果的時候,也有一些禁忌,那么看看孕婦在秋天如何吃水果。

二、孕婦在秋天如何吃水果

孕婦不宜吃太多涼性的水果,會刺激到胎兒。同時,如身體平素虛弱、怕冷、手腳涼、大便稀薄等,所謂“虛寒之體”,應選食溫性或中性水果;相反,若口干舌燥、心煩、大便干等,所謂“上火”、“升虛火”者,可以適當食涼性水果。以下的表格僅供參考:

寒、涼性水果:香瓜、西瓜、甜瓜、哈密瓜、草莓、梨、香蕉、枇杷、橘子、奇異果、芒果、柚子、柿子、山竹、桑椹等。

溫、熱性水果:櫻桃、石榴、龍眼、荔枝、紅毛丹、青果、榴蓮、金橘、李子、水蜜桃等。

平性水果:蘋果、葡萄、桃、杏、菠蘿、火龍果、楊桃、橄欖、甘蔗、烏梅、青梅、藍莓、等。

最后還要提醒一點的就是,芒果比較容易過敏,有過敏史的孕婦建議不要食用。
孕婦在秋天如何吃水果
秋天是一個天氣轉涼的季節,早晚氣溫低,晝夜溫差大,孕婦在飲食上就需要注意了,可以參考以上孕婦在秋天飲食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