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治療產后脫髮的食療妙方

產后要注意平衡膳食,不要挑食、偏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海產品、豆類、蛋類等,以滿足頭髮對營養的需要。

1、產后脫髮的女性可以多吃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的堿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于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并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卜、大白菜、菠菜、藕,新鮮水果如櫻桃、蘋果、大棗等。

2、動物性蛋白質如魚、家禽、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頭髮最重要的營養來源就是蛋白質。所以在飲食方面,除應注意均衡攝取外,還應該多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魚、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

3、經常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這樣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于頭髮的新陳代謝。經常洗頭可清除掉頭皮上的油脂污垢,保持頭皮清潔,有利于新發生長。

4、用生姜片經常涂擦脫髮部位,可促進頭髮生長。用何首烏浸泡在醋液中,一個月后,取醋液與洗髮水混合洗頭,吹干后再將何首烏醋液噴一些在頭髮上,不僅可防止脫髮,還有美髮、養髮功效。

5、將黑芝麻炒熟、搗碎,加糖拌勻,每天2—3次,每次1—2勺,持續服用一個月,會有明顯的效果。

產后脫髮是婦女在產褥期較易出現的一種癥狀,大多屬于生理現象,一般在6—9個月后即可恢復。防治產后脫髮,除了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保持輕松愉快的心情外,輔以食療法,對于防治產后脫髮,有很好的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