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如何預防產后脫髮?

很多媽媽在產后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出現脫髮是最讓人擔憂的。看著本來烏黑亮麗的頭髮一點一點變少,都不能出去見人了。要杜絕脫髮就得知道出現脫髮的原因是什么。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精神焦慮:有一句話是這么說的,聰明絕頂。媽媽們為了寶寶天天勞心勞力,精神也很焦慮,這就會導致大量脫髮。新媽媽生產完,雖然看著寶寶覺得很開心,但是大多數都是第一次照顧寶寶,很多事情都不懂,非常措手不及。要經常給寶寶喂奶,半夜寶寶哭了還要安慰她,怕照顧寶寶不當,寶寶生病,同時剛剛生產完身體還十分地虛弱,再加上壓力大,脫髮是十分正常的。

2、產后營養不均衡:新媽媽生產完的飲食一般會分成這兩個階段:一個階段是是為了給寶寶充足的乳汁拼命進補,而且有些地方怕媽媽生病,不讓吃冰冷的水果,只吃各種肉類和煮的湯。另外一個階段是為了能快快減肥,恢復身材一般都吃水果蔬菜,不是葷菜。這兩個階段都是不對的,所以會引起脫髮,只有均衡膳食才是王道。

3、激素作祟:很多媽媽都是在懷孕的時候往往會長更多的頭髮,會比以前更加茂盛,然而一生完寶寶就開始大量脫髮,并且頭髮變得很枯燥。雌激素水平的變化是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孕婦在懷孕的時候,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旺盛,因為這個原因,使應該脫落的頭髮延長了脫落的時間,所以會變多,同時懷孕的時候飲食豐富營養全面,頭髮也更加有光澤。在生完寶寶以后,體內雌激素開始減少,原本應該脫落但是買沒有脫落的頭髮此時就會脫落了,所以看起來好像大量脫髮了。

那么怎么樣能夠預防產后脫髮?

產后脫髮歸根到底是身體里面激素水平變化導致的,但是根本一樣,每個人的表現是不一樣的,有些媽媽可能產后脫髮很厲害,有的媽媽可能一點反應也沒有。那么為了避免脫髮的產生,我們應該做些什么呢?

1、正確對待產后脫髮:掉頭髮是正常現象,就算掉得多也是合理的,都會慢慢恢復的。如果掉的不多,那就不用去理會,如果很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看一下,讓醫生開一些維生素之類的藥物,這些對脫髮都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哺乳期的媽媽還是要注意食用,一定要聽醫生的話。
2、注意護理頭髮:剛剛生完寶寶,媽媽們可以經常洗頭髮,來洗掉頭皮上的油污,頭皮如果干凈了,新頭髮很容易生長出來。洗完頭髮,如果不是大冬天,在不感冒的前提下,最好不要用太多的吹風機,這樣對頭髮不好。

3、注意平衡膳食:新媽媽們在吃飯的方面要全面的吃,力求可以營養均衡一點,這樣有益于頭髮的生長,同時蛋白質應該多多補充,蛋白質是最利于頭髮生長的物質。向牛奶,堅果之類的東西可以多吃一點,同時黑芝麻對于頭髮生長烏黑亮麗是十分重要的。蔬菜和水果也應該多吃一點,不能偏食。

4、保持心情愉悅:心情愉快了什么都好了。在剛剛生完寶寶,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樂觀地看待事物,不僅是對自己好,也是對寶寶好,因為媽媽的心情通常會影響到寶寶。

各位媽媽要知道,脫髮是很正常地事情,千萬不要因為脫髮所以過度焦躁,這樣反而會形成惡性循環。保持心情愉快,然后平衡膳食,脫髮情況會很快就改善的,所以不用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