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推薦四款美味的月子食譜

媽媽們在分娩后的身子是很虛弱的,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就要以溫補的食材作為媽媽們產后的藥膳。現在就為大家推薦四款可以有保健作用,并且十分美味的月子食譜,對促進產后媽媽們康復有著積極的作用。

首先第一款月子食譜就是首烏豬心,需要用到的材料有首烏9g,豬心150g,將豬心洗干凈之后切成大約一厘米的厚度;麻油爆姜四片,黑麻油15ml,當黑麻油加熱后,再放入麻油爆姜;月乃湯400ml。轉成大火,把豬心炒了直至變顏色,然后放入月乃湯中煮開,就可以立即關火,也就是要讓準媽媽們趁熱吃。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味甘質厚而入陰。

接下來一個就是麻油豬肝,豬肝150g,等洗凈之后所切厚度大約為一公分;帶皮老姜4片,姜的外皮不能去掉,只用洗凈后就切成薄片;把黑麻油30ml倒入鍋中用大火加熱,放入帶皮姜之后,轉為小火,爆香至姜片皺褐而不焦黑,再轉為大火,放入切好的豬肝炒至變色。最后放入200ml月乃湯煮開。馬上關火,趁熱食用。具有化淤、促進惡露代謝之功效,而由慢火烘焙的黑麻油溫和不燥,更適合體虛的新媽媽。
四神豬肝粥可促進人們的新陳代謝、排泄順暢、有助于提高準媽媽們的睡眠、減少疲勞。用豬肝或者是豬心30g,切成丁狀;蓮子3顆,薏苡仁20g,先將蓮子和薏苡仁用200ml月乃湯蓋上蓋之后泡兩個小時,然后將所有食材,豬肝,芡實15g,淮山藥30g放入后,加蓋用大火煮開后轉小火煮15分鐘。這款粥可溫腎暖脾,最好可在剖腹產或小產前3天食用,還能防止傷口發炎。

準媽媽在月子期間,最好選擇以河魚為主,各然后其他魚類交替食用。現在就給大家介紹怎樣做有保健功效的歸芪魚湯。魚300g(洗凈后備用)、當歸3g、黃芪3g;老姜15g、黑麻油30ml,黑麻油加熱后放入麻油爆姜、魚、當歸、黃芪以及將600ml月乃湯煮開,轉小火,加蓋煮5分鐘后熄火,即可食用。

總結:想要讓準媽媽在產后的身體能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有效的恢復,大家就可以在家中嘗試做這四種既對身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并且口感十分美味的月子食譜。再不用到商店中夠買吃的并不放心的各類保健產品,也能讓準媽媽們的身體變得更好,身體好心情自然變得十分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