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優生優育與受孕時機有關嗎

優生與受孕時機有關嗎
人才的培養不是從上學開始的,也并非從出生時開始,而是從胎兒時期,甚至是從受精時就開始了。因此,在計劃受孕時,除了要注意男女雙方的身體是否健康外,還要選擇身體狀態最佳、精力最充沛、心情最好的時機,因為這時所獲得的受精卵也是最優質的。
男女之情的萌發與腦垂體后葉分泌的加壓素和催產素有關。在含情脈脈的床前戲過程中,男女均分泌大量的加壓素和催產素,加上過去已知的性激素,就 構成一個有利于生殖的內環境,使排卵、射精、受精、著床等一系列環節都符合生理的特點,這種內分泌激素的協調、內環境的穩定,無疑能使胎兒很好地發育成 長,使之成為一個智力與體力俱佳的個體。
假若房事環境惡劣,心情不佳,或未做床前戲而驟然行房,則性激素、加壓素、催產素必然分泌低下,不僅造成精神痛苦,而且此時受孕,各種條件均不具備,內環境惡劣,胎兒發育必然會受到影響。
由此可見,受孕時機與優生有十分密切的關系,要培養一個優秀的人才,各個環節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