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應避免這些生活細節

生活細節一:孕前男性洗桑拿
想要寶寶之前,準爸爸有時去洗桑拿或長時間的開車坐在熱坐墊上。
專家提醒:當想要生寶寶時,準爸爸就要從前3個月開始不能洗桑拿了。因為過熱的溫度會影響睪丸的精子質量,導致受精卵質量下降,影響寶寶的健康。
生活細節二:孕期使用美白化妝品
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繼續使用美白祛斑霜等含鉛的化妝品。
專家提醒:美白效果越好的化妝品含鉛量越高,如果媽媽體內含鉛量多,必然造成寶寶患各種疾病,如多動、智力底下、貧血等。所以,懷孕的媽媽們最好少用這些含鉛化妝品。如果想去除體內多余的鉛,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補鈣,鈣有去除存積人體內鉛的功能。
生活細節三:防電腦輻射需帶圍裙
“電腦、手機輻射到底會不會影響寶寶呢?是不是不能接觸電腦了?”眾多準媽媽們對此憂心忡忡。
專家提醒: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電腦輻射會增加女性流產率,但并沒有顯示會增加出生嬰兒的畸形率。所以,如果媽媽們不放心,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可以帶一個圍裙,這樣就能阻擋70%的射線,避免傷害寶寶。
生活細節四:炒菜用加碘鹽還缺碘
“我們家炒菜時用的是加碘鹽,可為什么還缺碘呢?”很多媽媽都提出了這個疑惑。
專家提醒:婦產醫院曾經對1000名孕婦做過調查,輕度缺碘的孕婦有30%,5%重度缺碘,而重度缺碘就會導致流產。很多家庭炒菜時都習慣在炒 菜過程中放碘鹽。黃教授說,這種做法很容易導致碘揮發,看似補了碘,實則缺碘。正確的做法是:在菜炒熟后再放碘鹽,這樣碘不會揮發。平時也可多吃些海產品 補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