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神奇!這幾樣普通食物竟有避孕效果

1.咖啡
美國全國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104位希望懷孕的女性進行研究得出結論:咖啡對受孕有直接影響。在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懷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種飲料者的一半。所以咖啡是避孕的不二選擇。
2.胡蘿卜
胡蘿卜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多種維生素以及對人體有益的其它營養成分。美國新澤西州羅特吉斯醫學院的婦科專家研究發現,婦女過多吃胡蘿卜后,攝入的大量胡蘿卜素會引起閉經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
3.酒
科學研究證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體里的兒茶酚胺濃度增高,血管痙攣,睪丸發育不全,甚至使睪丸萎縮,生精功能就會發生結構改變,睪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會出現聲音變細,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現。這種人易發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發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較大。女性可導致月經不調、閉經、卵子生成變異、無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4.大蒜
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氣,還有明顯的殺滅精子的作用,有避孕作用。
5.木瓜
木瓜是一種很有效的避孕藥。因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與孕酮相互作用,從而達到避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