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先天性不育可能會遺傳

丹麥奧胡斯大學醫院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科研人員在新一期《英國醫學雜志》上報告說,他們的研究發現,試管受精技術并不能克服先天性不育癥患者的基因缺陷,而且可能導致這類患者的下一代不能生育。
研究人員還指出,試管受精技術雖能解決部分不育問題,但代價不低,而且成功率不高,35歲以下婦女借助這一技術成功懷孕的概率只有30%。
在英國,試管受精技術的使用越來越多。據英國去年12月公布的資料,英國每64個新生兒中就有一個是試管嬰兒,而且這些試管嬰兒中的雙胞胎及三胞胎比例接近四分之一。《英國醫學雜志》指出,這種情況將為英國的未來生育問題埋下“定時炸彈”。
據英國諾丁漢大學生育專家喬治·杜克維介紹,與不育癥有關的基因主要來自男方,主要是精子的產生出現問題。通過試管受精或單一精子卵質內顯微注射技術改善生育,可能導致下一代沒有生育能力。他說,雖然這是局部問題,但不容忽視。
生育專家說,精子數量不足、質量不高導致一些男性生育能力低下,但同時不容忽視的是現在的生活方式變化對人類生育能力造成了影響。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艾倫·佩西認為,過去30年至40年的社會變化對人生育能力的影響,超過了基因缺陷的影響。肥胖癥、性病和婦女生育年齡日益偏大等因素對生育的影響超過了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