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要想子宮好,這五類食物一定要吃

子宮是一個女生特別重要的器官,甚至決定了女人一生的幸福,因此大家對于子宮一定要重視起來。想要子宮保養的好,接下來這些食物最好多吃點。

1、谷類

谷類里面有著非常多的維生素E、蛋白質、淀粉等,同時要知道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對于子宮的細胞生長是非常有好處的,能夠幫助子宮發育和保護卵巢健康。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細胞基本物質,同樣對于子宮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女性最好經常吃一些谷類食物。常見的谷類食物:玉米、芝麻、大豆、黑豆、大麥、小麥、小米等等。

2、葉酸

對于葉酸的攝取量要靠平時一點一點來積累,專家這樣說,女性在懷孕前的三個月就要逐漸開始對葉酸的補充,如此一來的話可以減少胎兒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幾率,同時還能夠讓子宮發展地更好。

很多人也注意到了,在平時生活中多補充葉酸可很好的降低女性卵巢癌的發生率,現在也已經有了證據表明,經常服用富含葉酸的食物的女性發生卵巢癌的機率比很少吃葉酸食物的女性將減少74%。因此,一定要記住多補充葉酸。

3、高鈣食物

在日常的飲食當中,最好經常吃一些富含有鈣質的食物,特別是鈣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如此一來可以起到降低卵巢癌發生的作用。

并且現在也有證據表明,經常攝取高鈣食物的人會比攝取鈣質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發生率,尤其是你已經有了子宮疾病,那么經常吃一些高鈣食物可以緩解這些病癥。

4、堅果

堅果有植物精華之美稱,營養豐富,蛋白質高,很適合女性來吃,堅果中的維他命E 、微量元素等有修復子宮創傷的作用。

可是有利就有弊,堅果油脂含量也很高,所以食用堅果的時候要把量控制好,避免肥胖。常見堅果有:杏仁、核桃、花生、開心果。松子之類。

5、維生素食物

對于那些能夠保護子宮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點,特別是想要有寶寶的女性,需要多吃一些保護子宮的食物,如此才可以為孕育下一代創造一個良好健康的環境。

現在有證據表明,要是想讓自己的子宮健康,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是一定要吃的。就像是維生素C和維生素E,每天服用90毫克的維生素c和30毫克的維生素e,可幫助女性大大的減少患有子宮肌瘤以及卵巢癌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