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排毒下火 迎接寶寶到來

現代人士工作忙碌,在忙碌的一天過去后自然想要好好犒勞一下自己這也無可厚非,但是想要懷孕的女性需要注意,孕前的調理很重要,可不能夠只重視自己口腹之欲而忽視了身體健康哦,既然想要懷孕了,就要早作打算。

第一、適當吃些苦味的食物

有時候味道并不是特別好的食物反而有著豐富的營養,像是苦瓜他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葉酸,它具有降火的功效,對于喜食火鍋,辣椒等刺激性食物的女性來說,適當吃些苦瓜是個很不錯的注意,苦瓜的烹飪方式很多,無論是涼拌還是煲湯都可以。

第二、多吃些新鮮的水果

甘甜爽口的水果可以幫助人體補充豐富的維生素,還有著降火,潤喉等功效,尤其是秋冬等干燥的季節,更是要多吃些滋陰補肺的水果蔬菜。

第三、牛奶

很多人認為牛奶會讓上火的情況加重,其實不然,酸奶等都是很好的解除油膩,潤腸的好選擇,女性每天喝酸奶不僅可以促進身體循環,而且還可以調養出好氣色。但需要注意的是,牛奶最好可以喝常溫的, 過冷的食物對女性來說不好。

孕前排毒除了可以多吃上述食物外,還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第一、運動排毒

通過適當的運動可以加速身體循環,提高新陳代謝的速率,當然運動前后要多喝水,這樣子才能夠借由排尿和排汗來達到更好的排毒效果,為了減少運動傷害,在做運動前要做好熱身運動,另外強度不要太大循序漸進結合自身身體來做考慮。

第二、戒煙戒酒

孕前女性在生活習慣上,一定要戒煙戒酒,少吃甜食,煙酒都是懷孕的高壓線,不僅會讓女性生理調節紊亂,還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影響了卵子的質量。

總結:按摩身體也是不錯的主意,將手掌心搓熱,順時針按摩腹部50下,早晚各一次,有利于腸道蠕動,排清宿便。刮痧是我國傳統的中醫保健方法,可以排毒,減少身體內的寒毒堆積,由于它是通過反復的搓揉使得皮下滲血出現皮膚紅腫,故而這個力度和強度要控制好,要由專業人士來進行,避免對身體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