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推薦給孕婦的紫色助孕食物

我們的身體所需要的許多營養來自于蔬菜等食物,在生活中,人們往往憑著蔬菜價格與味道作為選用標準,其實這很不科學。科學家通過對多種蔬菜營養成分的分析,發現蔬菜的營養價值與蔬菜的顏色密切相關。顏色深的的營養價值高,顏色淺的營養價值低,那我們今天就來看很給力的紫色助孕食物。

紫色是一般女性的大愛色彩,可是紫色及一些深色食物在我們的餐桌上很容易被忽視,包括紫茄子、紫洋蔥、紫玉米、紫胡蘿卜、紫辣椒、紫蘆筍、紫山藥、紫秋葵、紫菊苣、紫扁豆、紫甘藍等等。其實紫色食物也很給力,尤其對助孕有很大幫助。

紫色蔬菜中含有最特別的一種物質花青素。花青素除了具備很強的抗氧化能力、預防高血壓、減緩肝功能障礙等作用之外,還有改善視力、預防眼部疲勞等功效。對于女性來說,花青素是幫助防衰老的好幫手,其良好的抗氧化能力,還能幫助調節自由基。

長期使用電腦或者看書的孕媽媽更應多攝取。紫色食物中,藍莓是花青素含量之冠,紫色胡蘿卜、紫葡萄位列其后。蔬菜營養的高低遵循著由深到淺的規律:黑色、紫色、綠色、紅色、黃色、白色。在同一種類的蔬菜中,深色品種比淺色品種更富有營養。

另外對于想控制體重的孕婦來說,也要適當多吃紫色食物,這是由于紫色食物能適當抑制食欲。

紫色食譜推薦:蒜蓉茄子

主料:茄子(紫皮、長)400克

輔料:香菜克15

調料:鹽2克大蒜克醬油3克白砂糖3克香油5克植物油25克花椒15克25

制作工藝:

1、茄子切段,放入鹽水中浸泡分鐘,撈出,一剖為二,放入熱油中炸軟撈出;香菜洗凈切末。

2、再用油爆一大匙花椒后,撈出花椒,放入蒜蓉炒勻,放入茄子、醬油、白糖和鹽燒至入味,放入香菜末即可。

菜品口感辛香濃郁,松軟柔嫩。本菜適宜懷孕中期食用。

紫色食物作為顏色深營養價值高一類食物,給我們補充了人體必需的維生素以及鐵、鹽和纖維素等。想換口味的朋友們,可以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