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教你三招保暖子宮

子宮的健康一直以來都是女性朋友關注的問題,因為只有一個健康的子宮才能增加受孕幾率,才能成為胚胎孕育的搖籃。所以,子宮有問題的朋友一定要盡早治療保養,這樣才能成功懷孕。下面為大家介紹三招防止宮寒。

第一招:經常運動

俗話說:“動生陽”,所以有規律的鍛煉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疏通全身經脈,這樣身體便能溫暖,趕走子宮內的寒氣。有的女性朋友覺得自己不擅長運動,或者無法承受高昂的健身費用。其實,運動沒有這么復雜,下班后爬爬樓梯、公交車提前一站下,這些小事都屬于運動。準備受孕的朋友切記不要整天坐著不動,只有動起來才能使身體氣血運行流暢。

第二招:艾草熏療法

艾草熏療是中醫療法。雖然中醫治療見效比較慢,但是勝在能治本,所以有充足時間的朋友不妨試試用艾草加姜片放在小腹處熱敷。另外,生姜不要使用干癟的老姜,取少許姜的汁液涂抹于艾草上,再將艾草烘熱,便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艾草熏療法需要每日堅持,半年左右見效。

第三招:飲食祛寒

有宮寒癥狀的朋友除了要保持腹部溫暖外,還要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忌生冷。例如少吃白菜、蘿卜、柿子、西瓜這些寒性的食物。因為在消化這些食物時會消耗身體的大量熱量,這樣就容易導致寒氣侵入身體。不過,也有些食物具有溫暖滋養的效果,如阿膠、羊肉、核桃、紅棗、桂圓、花生等,多食用這些食物能夠驅寒保暖。另外在生理期多喝生姜水能夠緩解痛經,有效的補氣養生。

總結:對于要想懷孕的女性而言,子宮是首先要保護的器官。目前正好的冬季,天氣的寒冷對子宮的健康有著較大的影響。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調養身體,祛除宮寒,以完美的身體迎接孕期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