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清宮圖准嗎

  專家表示,所謂“清宮秘笈”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個統計表,沒有任何科學性。
概括來說,生男生女都只是機率的問題。通過清宮圖預測的方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從醫學上來說,預測的准確性保持在統計學概率90%以上才具有可信度,而清宮圖生男生女的預測就是50%。人體細胞內共有23對46條染色體。比較男女的染色體,結果發現男性和女性有22對(44條)染色體是相同的。這些相同的染色體叫做“常染色體”。剩下的一對是十分特別的染色體,男性和女性的這對染色體組合的方式不同。女性具有的這對特殊染色體是由兩條X染色體配對而成。男性的這對染色體是由一條X染色體和一條Y染色體配對而成的。Y染色體的體積非常的小,大約也就是X染色體的三分之一,XY染色體叫做“性染色體”。染色體組合的如此小小差別卻造就了我們的不同性別。新生兒具有來自母親的23條染色體和來自父親的23條染色體,也就是說卵子和精子各提供22條常染色體和1條性染色體。由于母親所提供的只能是X染色體,因此Y染色體是從父親那裏獲得的。所以,決定孩子的性別不是母親而是父親。男性産生的精子有半數的性染色體是X,半數是Y,在精子和卵子結合的一瞬間決定了將來孩子的性別。理論上男孩和女孩的數量應該是各占50%,但實際上每100個新生兒中大約有51.3個男孩、48.7個女孩,這個比例在各個國家都大體相同。社會中男性的數量總是會略多于女性的數量。對于這個現象,科學家給了一個非常形象的解釋,Y染色體的體積較小體重較輕,因此它“跑”得會比較快,從而有機會更快地和卵子結合。所以,兩個X染色體結合還是一個X染色體和一個Y染色體結合,無法人爲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