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做好三點改善精子質量

精子質量跟受精卵的質量有著直接的聯系,而前者的品質跟男性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

根據生物學的研究來說,生育力正常的男性,精子的正常形態率在4%-25%,在顯微鏡下看到,高質量的精子頭部外形平滑、弧度規則、大體為橢圓形、尾部可有彎曲、但未成角折彎等,這樣子的精子就是“精英”,他們的受孕率要比畸形的精子高很多。

人長得好不好看與否跟受精卵質量沒有直接的關系,精子畸形與是否生育畸形后代之間也沒有必然聯系,但是精子品質好,對于后代卻是很有好處的,那么如何才能夠精子質量好呢?

第一、改掉壞習慣

若是長期酗酒的男士對于精子活力有著很大的影響(喝酒對精子的影響),煙酒一直都是備孕人士的大忌,酒精中毒會造成精子的畸形率增高,而香煙中的尼古丁焦油等對于男士身體健康也有著很大的影響。

第二、飲食不均衡

營養來自于多種食物,好身體并不是以食物的量來決定的,若是決定要寶寶了,男士要注意營養均衡,雖然生活質量提高了,但是依然要吃一些粗糧,促進胃腸蠕動的同時還可以促進身體營養的吸收(吃什么提高精子成活率)。

第三、衣服太過于緊繃

牛仔褲是潮流的代表,很多年輕男士都喜歡穿緊身的牛仔褲來表現出自己的潮流和品味,但是過于緊繃的衣服會影響到生殖健康,因為緊繃的衣物會讓體溫過高影響到精子的發育。當各種原因導致陰囊部溫度升高的時候,都不利于精子發育。

總結:男女性的生殖健康是備孕的額基本前提。較常見的影響精子畸形的感染也是由于男性生殖疾病引起的,像是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因而除了女性要做孕前檢查,男士也要做一個全面身體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