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段射精法可以治療男性不育癥?

男性不育癥是讓許多男性朋友都難堪的病癥。治療男性不育癥,是不育男性想要解決的問題。以下,我們來談談可以在一定程度提高受孕幾率的分段射精法,或許分段射精法可以為男性不育問題提供新的出路。

男子性生活時精液射出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全部排空,而是由會陰部的許多肌肉呈節律性收縮,將精液一股一股擠壓出來。由于精液是由睪丸生產出的精子和射精通路沿線的相應腺體分泌的精漿組合而成,而這些腺體的排空又不是同步發生的,而是以一定的順序進行的,這就形成了射出的每段精液的精漿成分上的差異。

一般認為分段射精有七個有節奏的收縮動作,第一個動作就是尿道腺及尿道球收縮,接下來是前列腺,再后來才是附睪尾部收縮,精子通過輸精管而被驅入輸精管壺腹部,最后是精囊的收縮,將精子及精漿將一同驅入尿道,隨著球海綿體肌和坐骨海綿體肌的收縮,而使精液有節奏地從尿道射出。如果把射出的精液分為兩段收集,那么第一段精液中的精漿則主要由尿道腺及前列腺的分泌物組成,精子來源于輸精管壺腹部;而第二段精液則主要是精囊的分泌物和其余精子,所以這兩部分精液的精子密度,粘稠度,精子的活動力都會有所不同。

分段射精法主要適用于少精子癥、精液量過多、精液粘稠度過高這些原因所引起的不育癥,采用分段射精法,目的是截取第一段質量高的精液,以利于受精。

分段受精法最好就是在老婆排卵期的時候進行性生活,當第一段精液射出路之后,馬上將陽具從陰道中拔出,令其他的精液排在陰道外,以避免精囊液對上一段精液造成影響。除此之外,男性朋友還可以將收集到的第一段精液進行人工受精,用這樣的方法來提高受孕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