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死精癥的原因有哪些?

所謂死精癥,指的就是精子的存活率減少,死精率高達40%以上。可以說,死精癥是造成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之一。當發現男性的死精率達40%,就可以判定為死精癥了。造成死精癥的原因有許多的,只有先了解到引起死精癥的原因,才可以更好地進行治療。

造成男性死精癥的原因有哪些?

1. 生殖感染引起,本類疾病如果延誤治療會對男性生育力造成威脅,臨床上常出現生殖感染引起死精癥病例,這是由于生殖系感染促使精漿成分改變鋅、鎂、檸檬酸、果糖減少和pH值升高都會直接的影響精子活力。如精囊炎、輸精管炎、附睪炎、前列腺炎等疾病。

2. 慢性精阜炎時果糖分泌減少,精子死亡,這也是導致死精癥的原因之一。

3. 長時間的禁欲:長期不射精往往精子密度非常高,死精子多,精子活活力差,這種情況屬正常,所以檢查精液前以禁欲5—7天為宜。

4. 精索靜脈曲張:由于睪丸以及附睪血液循環障礙,部分的溫度升高,有毒物質積聚,這樣會讓精子活動力低下而導致死精癥。

5. 睪丸炎、附睪炎、前列腺炎時,特別慢性前列腺炎時分泌受影響,并使微量元素鋅下降,那么精子代謝受到影響而死亡從而導致死精癥的出現。

6. 性生殖器官的炎癥:炎癥可使生殖器官充血水腫,血液淤滯,而缺血缺氧,導致精子死亡。附睪炎和輸精管炎癥等相關的炎癥引起的死精子癥。由于受到感染的影響,從而大量消耗了精子賴以生存的必需營養物質或微量元素鋅,促使精液的酸堿度發生了變化,以及出現抗精子抗體等因素出現的情況,破壞了精子生存的良好環境而使精子死亡。

死精癥的原因與缺鋅有關嗎?

通常情況下,倘若是大量缺乏了精子所賴以生存的營養物質或是微量元素鋅,這樣的情況就會大大地破壞精子的生存環境,從而造成精子的死亡。也就是說,缺鋅也是造成男性死精癥的原因之一,值得各位男性朋友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