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爸爸的“四不要”

隨著時代的發展,不僅準媽媽們開始進行備孕計劃,準爸爸們也毫不落后。那對于缺乏經驗的準爸爸們來說,以下的“四不要”就是需要謹記的。

1、不要吸煙

吸煙對于人體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而這種危害對準爸爸來說是致命的。因為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會損害生精細胞,使精子的數量和活力下降。

精子的存活時間能夠達到兩個月之久,所以準爸爸們至少要提前3-6個月來戒煙。

2、不要濫用藥物

目前很多的化學藥物都會影響精子的生存,使精子畸形等。還有一個常常被忽略的因素就是夫妻潔面、護膚產品沒有分開使用,這就會導致男性體內雌激素的上升。

所以進入備孕狀態的準爸爸們一定要謹慎用藥,盡量通過專科醫生就診,并且使用專用護膚品。

3、不要飲酒

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發現,喝酒后準爸爸“制造”出來的寶寶,導致畸形的幾率就會更高。那些有酗酒習慣的男性精子密度也會降低將近60%,使精子的生成產生障礙。

4、不要長期坐浴、桑拿或穿緊身衣服

現在,很多IT男都成為無法順利受孕的群體,這其實與他們的職業是息息相關的。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就會影響睪丸的能力,從而影響精子的生成。

希望所有在備孕狀態中的準爸爸們都能堅守上面的“四不要”,讓高質量的精子制造出健康、聰明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