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告訴你5個有效提高受孕率的好辦法

很多的小夫妻們覺得有了一個寶寶,這個家庭才會是完整的。所以在結婚以后就馬上想要一個寶寶。可是懷孕不是想懷就能夠懷的。懷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們就要提高自己的受孕機率,增加受孕成功率。接下來就給大家提供5個有效提高受孕率的好辦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可以利用一段時間來調節好飲食

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受孕月營養補充充足就能夠提高受孕機會,但是事實上這個想法是不對的,要是女性身體里面的營養過剩反而會降低受孕率。

原因在于要是為了能夠補充充足的營養,老是大魚大肉的話,就會導致蛋白質、脂肪攝入過多,所以會造成體液偏酸性,從女性的角度來看,過酸的陰道環境能過多殺死精子,而宮頸黏液過稠,這樣子丈夫提供的精子就不能順利進入輸卵管與卵子相遇;也就不能懷孕了。

從男性的角度來看,精液偏酸,會讓精子的產量大幅度降低,健康精子達不到一定量,那么就為懷孕增加了難度。所以,在想要懷孕的前3個月中,飲食宜清淡,最好多吃一些素食,魚肉㛑可以吃一點,多吃新鮮綠葉蔬菜和水果,來保證身體里面的酸堿平衡。

2、這個對于提高受孕率有很大的影響,只要是在月經周期的前半段期間

原因在于精子在子宮頸內能存活3–5天,所以要是想要懷上寶寶的話最好每3天同房一次,這樣子才能確保女性體內有著充足的精子,所以在女性的卵子釋放的時候就能夠受精。排卵期還有排卵期的前幾天是同房的最佳時機,原因在于卵子一般情況下只能存活12–24小時。

3、為了提高懷孕幾率,你們還要記住最重要的事就是:減輕壓力

事實上,雖然在別的事情上減少了壓力,但是嘗試懷孕會逐漸變成他們生活中的一個主要壓力。要是因為懷孕,然后特地尋找合適的時候(也就是排卵期左右)過性生活時,那么在進行性生活的時候就會有更大的壓力。

為了確定排卵時間,一些家庭還會用到基礎體溫表和排卵試紙。可是,這些方法中還不能夠確定是不是可以自然地提高懷孕幾率。不經懷孕有壓力,大家還會面臨到生活和家庭各個方面的壓力,這樣子對于提高受孕率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女性朋友們一定要知道要給自己減輕壓力。

4、想辦法增加精子的數量、提高精子的質量

要是想讓妻子體內精子的數量更多的話,作為丈夫最好是穿著較寬松的內褲和長褲,可以經常洗一下涼水澡,而不是熱水澡。

煙酒過度也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精子數量和降低精子的質量,因此,作為丈夫最好要少喝酒少抽煙,要是為了孩子好的話最好戒煙戒酒。

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提高精子質量,所以在想要懷寶寶的時候可以服用育之緣片補鋅硒,對精子質量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5、自己準確掌握好是否處于排卵期

排卵期是能夠根據生理變化來識別。一部分的女性在排卵期期間由于卵子排出卵巢會感到小腹陣痛,也可能像是痛經的那種痛。

在排卵期之前,陰道會分泌出雞蛋清一樣的黏液。排卵期一般情況下都是在下一次月經來潮前12~16天,可是具體的日子每個月都是會變化的,所以各位女性要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