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受孕困難 如何提高備孕幾率

有的夫妻在很短的時間便會受孕成功,有的夫妻則需要幾年的時間。備孕時間過長,除了夫妻雙方的身體狀況外,還有很大的因素是沒有正確的備孕過程。現在,專家教您7個備孕的方法,讓您整個備孕過程簡單輕松,事半功倍。

一、首胎剖腹產,再懷孕需在兩年后

首胎剖腹產的女性,如果想再次懷孕,最好選擇兩年后,因為首胎剖腹產造成的子宮壁上的傷口不會在短時間內完全痊愈,如果在傷口沒完全痊愈的情況下懷孕,胎兒的逐漸長大便會造成子宮壁變薄,在懷孕后期有可能會導致子宮破裂,從而引發腹腔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二、受孕期間保持良好心態

在受孕期間,由于種種原因,很多女性會感到煩躁不安,這種心情容易影響胚胎的發育或者易導致胎兒畸形。

因此,在受孕的時候,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如果這段時間發生一些較大的變故,則應該推遲受孕時間,以達到心情恢復時為止。如果是女性患有心理疾病,也應去醫院治療康復后再進行受孕。

三、準確推算排卵時間

在女性排卵前的3天或者是排卵后一天都是較容易懷孕的,尤其是排卵當天最容易懷孕,此時的卵子也是最有活力的時刻,因此這個時候的受精卵是最優秀的。女性可以根據體溫測試、試紙或者推算月經周期來進行確定排卵時間。

四、食用提高精子和卵子活力的食物

如果精子與卵子的質量好,那么受精卵也會完美,這樣生出的寶寶身體和智力都會發育優秀。在備孕前的3—6個月,夫妻雙方應適量食用含有鋅、動物內臟以及滑黏食物,可以提高精子與卵子的活力。

因為含鋅的食物有壯陽補精的功效、動物內臟可以提高性功能,滑粘的食物可以增加精子的質量,所以對男性生殖功能具有很大的影響。

五、夫妻在同房過程中制造性高潮

在夫妻同房過程中可以通過各種方法制造性高潮,可以有助于孕育優質的胎兒。這是由于在受孕過程中,夫妻雙方在情感方面達到興奮,尤其是女性,血液中的氨基酸和糖原滲入陰道,從而會使精子更有活力。

六、保持女性容易受孕的性生活姿勢

女性最易受孕的性生活姿勢為仰臥式,同時在女性臀部下墊一個枕頭,在性生活結束后保持仰臥20分鐘,使得精液與子宮頸充分接觸,更多的精子前往輸卵管,從而增加優質受精卵的幾率。

七、注意去醫院做口腔檢查

由于在懷孕之后,女性的各種激素水平都會有所提高,這就導致女性的牙齦腫的毛細血管更容易產生淤血現象,從而造成牙周炎的問題。

在懷孕期間,孕婦更容易產生蛀牙。如果女性在懷孕前就有蛀牙,在孕期由于女性身體的鈣質除了供給自己以外,還要供寶寶吸收,因此齲齒的速度就會加快。

懷孕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的夫妻很快便會擁有寶寶,有的則需要經過漫長的一段時間。

如果長時間嘗試懷孕都沒有成功,則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如果檢查得出雙方身體都是健康正常的,那么可以嘗試以上提到的七種方法,在這些方面加以注意,也許寶寶即將來到您的身邊。

不過,懷孕也是講究緣分的一件事情,如果所有方法都嘗試過了,仍在短時期內不能順利受孕,則也需要耐心再等待一段時間,保持好心情是受孕的重要的一個因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