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不適合受孕的幾種情況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開心果,每對新人都會期盼著寶寶的到來。在適合的時期和條件下懷孕,可以提高寶寶的身體素質跟智力。那備孕期的你,知道有哪些情況是不適合受孕的嗎?懷孕前應該做哪些準備工作?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適合受孕的幾種情況有:

產后不足半年。女士必須注意,每次生產完畢,必須要給身體留下足夠的恢復期,不可急著追二胎,至少要等半年以上,受孕前應咨詢醫生的意見。

身心疲勞的也不適合受孕。例如新婚之后,旅途勞頓之后。太過操勞還要忙著造人,并不利于優生優育,不妨等生活安定下來再計劃要寶寶。

剛剛告別煙酒和剛剛停止藥物避孕。煙酒對于身體的刺激和傷害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緩解的,新婚夫婦剛剛告別煙酒,不應該立刻懷孕,至少要調理身體3個月左右。

避孕藥物對女性身體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它們的工作機理主要是抑制內分泌系統的促排卵作用,因此會影響到生殖細胞的質量,不可在停藥之初就嘗試懷孕。

情緒出現巨大波動,受到精神創傷后。情緒是種神奇的東西,對我們的身體狀況有著很大的影響。備孕期間,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應該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才能保證生殖細胞有好質量。

懷孕前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第一、保證身心的愉快,和保證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每天保證足夠的睡眠,否則你的免疫系統將會受到影響,荷爾蒙分泌將被打亂,這些都不利于懷孕。讓自己有一個輕松的心情。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可以試著練習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鍛煉身體。

第二、戒煙戒酒

酒對精子的損害,早為人們所熟悉,煙中的多種有害物質也會殺傷精子。至少應在受孕前3個月就停止喝酒、吸煙。

第三、補充葉酸和鈣質

葉酸對寶寶的健康發育起著很大的作用,葉酸缺乏,有可能導致胎兒大腦發育不完整或者出現畸形,所以女性在懷孕前三個月就要攝入充足的葉酸。鈣是形成骨骼與牙齒的主要成分,是胎兒發育過程中不可缺少的,而且是需求量較多的一種物質。應從準備懷孕的時候就開始補鈣。

為了讓自己有一個健康的寶寶,未準爸媽們一定要戒掉陋習,以健康積極的身心迎接寶寶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