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的最佳月份是這兩個月,來年坐月子不遭罪,對新生兒也更有利

在孕育這件事上,很多人都希望在一個好的時間節點懷孕,這樣將來孩子出生了也能踩點。這是老一輩的想法,現在很多年輕女性則不認同這一方面的看法,總覺得帶有點迷信想法,認為是老傳統,說法并不靠譜。

在年輕人看來,什么時候生孩子不是生,哪個月份都是一樣的。實際上,并非是如此,生孩子月份其實也有一定的科學講究。

案例:婆婆建議避開九月備孕,兒媳婦生完孩子后才明白婆婆的用心良苦

小張在和丈夫結婚兩年后才有了備孕的打算,那段時間小張的婆婆也看出來小張在備孕了,當時正值八月份,婆婆便說道,“你如果這個月沒懷上,九月份就先緩緩,等到十月以后再備孕。”

小張并不能理解婆婆,總感覺婆婆是在講究老一套的說法,想到這一點,小張更是不敢茍同,認為這種事情并沒有所謂,什么時候懷孕不是都一樣的嗎!

圖片

八月的時候備孕沒有成功,小張在九月中旬懷上了,當時她高興極了,當時她還覺得自己九月備孕成功是正確的選擇,畢竟正好快要迎來了初秋,沒有酷暑的炎熱,再合適不過了。

于是就這么度過了孕期十個月,等到第二年的七月份初,小張生下了寶寶。直到這時小林才知道,為什么當時婆婆不建議小林在九月多備孕,因為恰巧趕上了第二年最熱的七八月份坐月子,這種酷暑天坐月子實在是難受。

一開始小張還覺得,反正有空調,這些都不是問題,可是還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小張就明白,自己想錯了。因為即便有空調,也很不方便,都不敢隨便洗頭洗澡了,因為洗頭洗澡用熱水,從浴室出來之后又會遇上空調房的冷空氣,如果關了空調,又會覺得全身黏糊糊的難受,總之是怎么樣都很難受。

因此,看似不起眼的備孕時間,其實也很關鍵,只有處理好這些細節問題,來年不論是坐月子,還是其他方面的問題,都會相對更容易解決一些。

懷孕的最佳月份是這兩個月,來年坐月子不遭罪,對新生兒也更有利

有不少醫生都推薦七月八月備孕是最合適的,因為如果懷孕時間能踩著這兩個月份的時間點,那么這也就意味著第二年四月或是五月多,寶寶就會出生了,而這時恰好遇到初春,避開了一月和二月的寒冷,三月的過度,四月五月天氣適宜且溫暖,是最適合坐月子的時間節點。

先前也有英國的研究團隊對100名產婦進行了產后跟蹤調查,綜合比較發現四月五月這兩個月份坐月子的新媽媽,產后恢復更快一些,新生兒的適應性也比較強。

圖片

因此,如果有備孕打算,其實年輕女性們可以在前期先調理好身體,等到七月八月再開始正式備孕,如果懷上了,坐月子的時候既不用遭受酷暑,也不用熬寒冬,對于新生兒來說,剛來到這個世上,也更能夠適應周圍的環境,對他們的體質調節也會更有利一些。

女性最好做足這些準備再備孕

很多女性的備孕計劃是說開始就開始的,在備孕前沒有任何調理。實際上,如果備孕有做準備,生出來的寶寶質量也會更高一些。

至于可以做哪些準備呢?最重要的就是調理好身體狀態,不論是女性的,還是男性的,都要調理好。可能很多人都認為備孕這件事只和女性有關,實際上,備孕是兩個人的事情,畢竟男性也要提供“小蝌蚪”,如果男性不調理好身體,那么小蝌蚪的質量可能會受到較大的影響,最終也會影響到胚胎的質量。

圖片

而身體狀態的調節,無非就是從生活各方面的習慣著手,從睡眠作息習慣,到飲食習慣,再到運動習慣,以及衛生習慣等等,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現了問題,都會影響到備孕。因此,需要夫妻雙方共同注重,至少要歷經半年的調理階段,這樣孕育出來的小家伙質量也會更高一些。

在這期間,還有一點要強調,那就是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定期檢查問題,尤其是婦科這一方面。畢竟生殖系統的健康直接影響到生育這件事,而想要了解生殖系統的狀態,定期檢查是最有效的方法。并且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出現婦科疾病問題,最好別拖著,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和治療,否則拖延的時間越長,問題也會越來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