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好心情是優生好孕的前提條件

“好孕”是給有準備的人的,所以想要有“好孕”,男女雙方都應該養成良好的作息及飲食習慣,避開不利于懷孕的外部因素。

心情的好壞會影響著精子卵子的質量,如果男女雙方經常處于憂郁、緊張等精神狀態下,不僅會使受孕的成功率降低,而且就算受孕成功,也會對寶寶的健康有一定影響。所以男女雙方如果想要孕育一個優質的寶寶,保持良好的心態和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

研究表明,人如果長期處在一個緊張焦慮或恐懼不安的狀態下,不僅會影響神經和內分泌功能的絮亂,而且還會影響性激素的分泌,從而造成生殖功能失調,女性通常表現為無排卵性月經、月經稀發、閉經、排卵稀少以及功能性子宮出血等。

過大的壓力還會影響女性內分泌失調,影響受孕。而男性在不良的精神狀態下,會直接影響神經系統和內分泌功能,使得睪丸生精功能發生絮亂現象,精液中的分泌液、尿道球腺液、前列腺液等成分也受到一定的影響,對精子的存活非常不利,進而也影響精子質量,從而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受孕成功率。

所以想要生個健康優質的寶寶,無論身體還是精神方面都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根據現代心理學和人體生物鐘理論,當人體處于良好的精神狀態時,他的精力、智力、體力性功能等方面都是最佳的,所以這個時候的精子和卵子質量也是最高的。

如果在這個時候受精,胎兒的素質也好,有利于優生。相反,如果男女雙方因急著懷孕,而忽視了心情,就會很難受孕,即使受孕成功,胎兒的發育健康也會受到影響,甚至可能導致宮外孕等。

那么如何提高受孕的成功率呢?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抽煙、酗酒等不良的飲食和生活作息,還有一些外界因素,如高輻射等都會影響卵子和精子的質量。

要想孕育一個優質健康的寶寶,最重要的是內部環境,即男女雙方的自身狀況,除了要養成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還應避開外部可能造成不好影響的因素。懷孕前節制房事,受孕時要避開惡略的天氣狀況等。

另外保持一顆順其自然的心態,放寬心,以一個良好的心態來迎接一個優質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