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最適合懷孕的月份和時間

每對年輕的夫妻都會討論著自己的寶寶將來有多聰明,多健康,其實這需要從備孕期就要做準備,最適合懷孕的月份也要算一算的。受孕時間的選擇也很重要哦,對寶寶的健康和發育都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選擇受孕時間呢?備孕期就要做好充分準備了,分享一下新媽媽備孕成功經驗吧。

時間選擇——黃金受孕時間

中國古代優生優育的方法是“酒后不入室”、“雷電不同房”。酒精會影響精子和卵子的質量,受精卵質量也會受到影響,嚴重的會造成胎兒畸形。情緒波動較大時也不適宜受孕,容易影響內分泌,不利于受孕。

孕育專家劉強說:女性的排卵周期,大約為28天。卵子壽命只有24小時,而精子壽命達到72小時以上,最佳受精能力可以維持20個小時。根據人體生理周期變化,人的身體機能達到頂峰是在晚上9~10點,這是一天當中受孕的最好時機。

季節選擇——黃金受孕季節

一年4季共12個月,哪個月受孕最為理想呢?一位2歲孩子的媽媽如是說: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的話,我要在夏天懷孕。水果蔬菜都新鮮,對孕期有好處,對孩子的肌膚也有好處。上一次懷孕在冬天,都沒有新鮮的蔬菜水果,而且還很貴。

孕育專家說: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5月、6月、7月出生的寶寶身體健康狀況普遍好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孩子。也就是說在7月或8月受孕最為理想。氣候條件和自然條件都有利于寶寶發育,孕婦心情也比較好。孩子出生時,躲開了寒冬,空氣新鮮,適合寶寶發育,準媽媽坐月子也比較舒適,不用擔心新生嬰兒挨凍著,也不受流感的影響。

年齡選擇——黃金受孕年紀

30而立,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會遭遇這樣的尷尬,老一輩人都贊成早生孩子,年輕人要到事業有成之后再生孩子。那么是早還是晚好呢?

孕育專家說:從生理的角度講,女性最佳受孕年齡為25~29歲,而男性的年齡最好在30~35歲。這一階段身體機能發育成熟,人的精力處于鼎盛期。而且,25~29歲的女性分娩順產率高,寶寶健康狀態普遍比較好。

的確,從優生優育的角度來看,從備孕期就要做好準備,做好孕前檢查,選好受孕時間,再到孕期及分娩都需要算的,你算好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