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優生優育 不宜受孕的四個時間段

想要懷個健康的寶寶,孕前就要改掉一些不好的習慣,孕前這四不要,你都注意到了嗎?下面跟小編來看看有哪些壞習慣?

第一:不要在身心不佳或同房次數不恰當的情況下受孕

經調查研究,夫妻雙方如果在一個無憂無慮,身心放松的狀態下同房受孕,這時性功能最和諧,很容易進入性高潮,從而形成優質的受精卵。相反,如果夫妻雙方在一個精神緊張、身體疲憊的情況下受孕,則會影響優良的受精卵的形成。甚至最后可能會導致胎萎或流產,所以不宜在身心不佳的狀況下受孕。

第二:不要在人體生理節律低潮時間里受孕

因為當人體處于生理節律低潮的時候,情緒會不穩定,而且身體也很容易進入疲倦狀態,如果夫妻雙方有一方處在低潮期或雙方都處在低潮期,則會對孩子的體質和智力有一定影響。

第三:不要在不良的自然環境下受孕

人體本身就是一個充滿電磁場的導體,所以人體生殖細胞很容易受自然環境的影響,比如在雷電交加、日蝕月蝕、山崩地震等自然環境下就不宜受孕。否則容易生出不健康或畸形的孩子。

第四:不要在性生活后陰道出血時受孕

和諧的性生活是不會引起陰道出血的,一般會出現陰道出血是因為生殖器官可能存在某些疾病或炎癥,如陰道炎、宮頸息肉等。

如果在這種狀況下受孕,孕早期可能會引起流產或胎兒畸形,中期則可能導致胎盤早剝,從而使胎兒受感染,甚至可能使胎兒眼睛在分娩過程中被感染而導致角膜受影響。所以要想生個健康的寶寶,夫妻雙方都要注意避免這些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