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塑造理想寶寶 男性做到這“4要”

懷孕可不僅僅是女人的事情,丈夫同樣也要操心操力,和準媽咪一起為迎接優質寶寶而努力,在備孕期間男性也要做好準備,健康備孕遵循以下幾個注意事項。

第一、 要加強鍛煉

男性精子的活性以及質量跟體魄有著聯系,而研究表明,有著良好健身習慣的男性精子會更加優質,身體各功能以及生殖功能也會更加卓越,故而在準備要寶寶的前三個月就要開始有所準備了。

第二、 保持樂觀開朗的精神

男性若是長期抑郁,其精子活性也會受到的影響,而且遺傳資訊也會受到影響,引起后代染色體端粒縮短等,提高患病的風險,故此男性在備孕階段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保持一份積極的心態。

第三、 做好身體檢查

可不要以為只有女性需要做好孕前檢查,男性也要有詳細的身體檢查,除了常規的檢查之外,還有精子活性檢查,泌尿生殖系統的檢查等,因為受精卵是由精子和卵子共同組成,男性也提供了一半的遺傳物質。

第四、 健康生活作息

規律的作息可以提高生殖細胞的質量,而長時間處于疲勞的狀態或是作息時間不規律等會影響到健康受孕的概率,故而為了能夠生下個健康可愛的寶寶,男性也要保持一丁點規律的作息,健康生活。

第五、 勿碰高壓線

抽煙喝酒這些高壓線在備孕期間是絕對不可以碰觸的,類似的飯后一根煙,快活似神仙等等說法更是為癮君子在找尋借口,規律自我既是對身體健康的負責,也是對后代的考慮,煙酒會影響到正常的身體新陳代謝,一定要有所克制。

第六、 盡量少穿緊身褲

雖然緊身褲等很能夠體現出身形,但是長期穿著不利于生殖健康,因為男性睪丸本身就比身體溫度要低一些,緊身褲不要散熱,容易起到殺精的作用,不利于優生優育,如果精子質量一旦受損是很難調節回來的,想要孕育理想寶寶就困難了。

總結:以上的一些注意事項希望各位想要擁有健康可愛寶寶的男性多加注意了,細節決定成敗,很多事情看似很小,但其實結合在一起還是會引起質的變化,飲食調節和生活習慣上都要考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