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黃體酮對生育的影響

不少女性對黃體酮這個詞眼并不是特別認識,也不清楚黃體酮對生育的影響有多大。黃體酮是人們常說的孕酮,是一種由女性卵巢內的黃體產生的天然激素,平時作用于女性月經調節,在孕期對保胎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天具體來說說黃體酮對生育的影響。

黃體酮是一種孕激素,黃體酮會對生育產生影響。黃體酮在月經后期會使子宮黏膜內腺體生長,子宮充血并且內膜也會隨著增厚,這樣妊娠階段減少子宮的興奮性,抑制子宮活動,提供讓受精卵著床良好的環境,讓其并在植入之后產生胚胎,讓胎兒就會在子宮中安全生長。

總括來說黃體酮對于孕婦生育的影響,就是能夠維持女性經期或是妊娠期的穩定,讓女性保持正常的生理狀態,

日常生活,黃體酮分泌少會引起月經不調、月經紊亂或者是先兆流產等癥狀,而不同人分泌出黃體酮的多少也不同,所以要弄清楚身體是否缺少黃體酮才能了解黃體酮是否對自己生育產生影響。當懷孕期間,女性分泌的孕激素不足,可以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采用藥物治療或者是通過含黃體酮的食物攝入來增加黃體酮,降低因黃體分泌不足、黃體酮缺乏引起的先兆流產機率。

生育專家介紹,孕期不缺乏黃體酮的情況下,大量使用黃體酮,會增加胎兒的脊柱、肛門、四肢等部位發生畸形的危險,所以應該先到醫院進行全方面檢查,在確定缺少黃體酮并且會影響生育時,也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進行黃體酮補充。 希望以上關于黃體酮對生育影響的介紹能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各位準媽媽一定要做好黃體酮的檢查,看看自己是否缺少黃體酮,如果缺少了,請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補充黃體酮,從而達到順利懷孕并且讓寶寶健康出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