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懷孕困難?

當你想懷孕時,不防先自己判斷一下自己是容易懷孕還是懷孕困難的類型?那么如何來判斷呢?與小編一起來決斷一下吧。如有下面癥狀的人,那么懷孕路將會比較艱難。

1、下體毛髮“瘋長”

如果下體毛髮越來越多,并向腹部上生長,而且由三角形逐漸長得像正方形了,這可能是多囊卵巢綜合征(PCOS)的表現。”PCOS”會使女性體內激素水平失衡,雄性激素占上風,刺激毛髮生長,擾亂了正常排卵,致使無法正常受孕。”美國哈佛醫學院內科學教授凱瑟琳·約翰遜說,“一般這種情況,我會要求患者服用降糖藥物和減肥,降低胰島素水平,以平衡性激素,重建排卵功能。”

2、按壓指甲后長時間變白

當我們按壓指甲時會變白,但松開后很快血就回來了,但如果持續近十分鐘都沒有恢復,就可能是貧血或缺鐵的預兆。女人多數都或多或少的出現貧血的現像,尤其是那些經血過多都,貧血的可能性更高。貧血輕度的,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不大,平時多吃些含鐵食物補補就行了。而重度貧血者會出現性欲減退,即使受孕了,胎兒也會受到影響。重度者除平時食補外,還要在醫生指導下吃些鐵劑來補充。

3、嘴唇容易干

平時我們嘴唇會出現干的現像,當然多數都是因為缺水造成的,如果即使是在水份充足的情況下嘴唇還是經常干燥,那么可能是缺維生素A。如媽媽懷孕時缺少維A會導致胎兒出生缺陷。一般正常女性每天需攝入2萬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的量,除了多吃些雞蛋、牛奶補充外,還可以咨詢專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補充。

4、手指莫名腫脹

手指在不知原因的情況經常出現腫脹的情況,在排除了鹽吃得多、服用避孕藥等原因后,就要查一下是不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的原因造成的。甲狀腺功能減退會影響甲狀腺激素水平,引發代謝紊亂,受孕后則會影響胎兒大腦發育。有此癥狀的女性必須及時就醫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5、嘴角長期有白色的皮屑

大家認為霉菌感染都是在下體發生的,但實際并不是這樣的,也可能會在口腔中,如果嘴角長期有白色皮屑,就要看一下皮膚科或全科醫生,來查明病因。

6、乳腺疾病也會影響受孕

如果胸部皮膚有凹痕、淤傷、泛紅,或感覺腫脹,有發癢、溫熱的感覺,可能你的乳腺有問題,甚至可能是乳腺癌,應該及時去醫院查看。

7、口腔也是大問題

平時刷牙是地可查看一下嘴巴、舌頭上有沒有白色或紅色的小點,如果持續兩周以上不褪,應該懷疑是口腔癌。

以上幾點是幫助你判斷自己是哪種受孕類型,準備懷孕的你是否有以上的問題,如果有的話,請先不要急著受孕,應該先去醫院做一下全面檢查,有病治病,無病咱就可安心備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