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育不易 幾個方法教助你快速好孕

最近這些年,很多家庭由于是雙職工家庭,所以奮斗中的男女也需要趕著懷孕的最佳年齡的末班車準備懷孕。然而,生活習慣的不規律、工作的壓力、心情的急躁等等各種原因總是使得受孕變得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那么如果你想快速受孕,不妨看看以下幾點。

1、了解自己的排卵期

了解自己的排卵期可以幫助你清楚地掌握什么時候最容易受精,因為在排卵期進行夫妻生活可以大大增加懷孕幾率。

排卵期到來的時候,生理上會發生一系列變化,例如排卵前期,宮頸粘液變得更細滑;部分女性有單側身體疼痛等。當然了,你完全可以使用一些監測排卵的產品用來幫助自己尋找和了解排卵期。

2、備孕前進行體檢

在正式開始備孕之前,一定要先去醫院進行備孕前的孕前體檢。

在體檢時,你可以就什么時候可以開始服用維生素和葉酸的問題向醫生咨詢,因為孕期服用維生素和葉酸可以大大預防胎兒出現脊柱裂等類似的先天性缺陷。葉酸等維生素對胎兒的作用主要是發生在懷孕的初期,因此在備孕時就開始服用此類藥物對胎兒的健康是至關重要的。

此外,孕前體檢還可以幫助你查出是否存在潛在的健康問題,讓你可以更加放心的開始備孕。

3、注意同房的頻率

即便是在排卵期,也沒必要每天和愛人同房,因為同房次數和受孕的幾率不成正比。通常情況下,排卵期內可每兩天同房一次,這是因為精子在進入女性體內以后可以存活72個小時。因此,有計劃并且有規律的同房可以幫助你們大大增加受孕的幾率。

4、同房后不要立即運動

醫師建議,在同房后不要馬上運動,最好是可以在床上平躺10~15分鐘,但是你并不需要把腿抬到空中。只要在這段時間內不要去洗手間,10~15分鐘就能夠使精子順利從陰道進入到子宮頸。

5、保持放松的心態

不要因為生孩子的事情而心存太大壓力,你需要相信只要你乖乖按照醫生的囑咐,放松備孕,寶寶是遲早都會來的。因為壓力會在一定程度上干擾排卵,只有減少壓力,放松心態,才能更有助于受孕。

6、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養成健康生活的良好習慣,每天保持適度的運動,因為適度的運動可以幫助你維持理想的體重。

但它也和其它所有事情一樣,物極必反。有研究顯示,過度運動可能導致女性排卵發生障礙。所以為了增加受孕幾率,你可以有規律的進行一些運動,但要適度,例如健步走,每周只需進行1.5到2個小時即可。

7、不要相信最佳受孕姿勢的說法

最佳受孕姿勢的說法和所謂經驗比比皆是,但是完全沒有必要去相信。截止到目前,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來證實某種特定的姿勢能夠增加女性的受孕幾率。當然若女性的子宮頸出現異常狀況時,此時性生活的姿勢才有可能會影響受孕的幾率,但這是極其罕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