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過敏體質女性的備孕4要素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屬于過敏體質,而她們的備孕方法跟其他女性是有所不同的,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過敏體質女性的備孕方法。

一、打造合理的飲食結構

怎樣才能為自己“嬌貴”的過敏體質打造一個合適的飲食結構,從而更好地備孕呢?

過敏者需要補充維生素C和黃酮素,主要原因在于維生素C具有抗組織胺的效果(組織胺是極為重要的誘發過敏物質);而黃酮素具有阻礙組織胺的釋出作用,也有利于節省維生素C的使用。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獼猴桃、柚子等)和蔬菜(青椒、油菜等),富含黃酮素的水果和蔬菜有柑橘、大豆、紅洋蔥等。

二、創造最佳的休養環境

日常生活中,要為自己制造一個最佳的休養環境。

1、控濕控溫

大概擁有多年過敏體質的孕媽們都知道,溫度與濕度對吸入性過敏的人是兩大傷害,特別是濕度較高的時候更易滋生細菌。此時我們可以利用除濕機和空氣凈化器等設備從大環境中降低過敏幾率。

2、清潔家居

當你知道自己懷孕了之后就把家里做一個徹底的打掃與清理吧!這時吸塵器會成為你一個有利的幫手,不過最好還是將粉塵一類的清潔工作交給丈夫或者其他人,而且假如是同準爸一起整理家居,不僅溫馨,還能讓他更加體貼你。

像地毯、抱枕和填充毛絨玩具一類的物品,對過敏體質都是十分危險的。而對于有一些無法避免的物件,可以采用高溫處理,經常暴曬或煮沸。除外,用真空包裝來收納這些物品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3、送走寵物

雖然要和自己相處多年的寵物說拜拜了,但還是應保持良好的情緒,相信愛你的寵物們也定能夠體會你的用心良苦。

大家都知道,寵物們身上的毛髮能夠加重過敏體質的病情,因為毛髮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對于人體而言,本身就屬于一種異物,因此為了能夠順利度過孕期,最好還是忍痛割愛吧!

三、克服禁忌

對于一個準媽咪來說,孕期便意味著一場幸福的戰爭,那么對于擁有過敏性體質的準媽咪們而言,又有哪些需要克服的禁忌呢?

1、藥物

為了不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懷孕期間不要吃藥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是不是任何時間所有的藥物都不要吃呢?其實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懷孕12周以內要嚴格忌藥,因為在這個階段胎兒各種器官都在發育,任何外界的阻礙都可能造成發育不良或者是畸形兒的出現。

除了氣喘型的過敏孕媽咪一定要遵照醫師的指示服藥外,其他過敏的癥狀可以用噴霧等進行保守的局部性治療。

2、戶外花粉

花粉對于過敏性體質而言是一個比較大的威脅。如果已經有過花粉過敏史的準媽咪們,要嚴格遠離花粉。而有其他過敏癥狀的準媽咪們,在孕期也要小心避免接觸到此類過敏原,尤其是在孕期的最后三個月更不要接觸花粉一類的物品。因為有研究發現,這個期間接觸花粉的孕媽咪,嬰兒罹患哮喘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3、海產品

大多數的海產品,在食用的時候都要格外小心,最好不要去吃。蝦蟹屬于發物,過敏體質的人特別是患有蕁麻疹、過敏性哮喘以及過敏性皮炎的人都要格外注意。而鮑魚、田螺、蝸牛和鮑貝等更是引發嚴重過敏的高危海產品。

四、做好預防

過敏體質的女性生活中,還應當處處預防過敏的發生。

1、在懷孕期間要盡量不要食用之前發生過過敏現象的食物。
2、如果在食用或接觸某一類食品或物品發生了過敏,之后應立即停用。

3、要盡量避免食用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和海鮮。

4、在異性蛋白類食物的選擇上應當特別慎重,比如動物肉、肝、腎、蛋類等,完全熟透了才能食用。

以上備孕方法可謂是過敏體質女性的福音,按照以上方法去做,就不會有后顧之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