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二胎 你需要掃清這些“障礙”

一般來說,女性在生育完一胎之后身材就會發生明顯的變化,身體也會有問題的出現。實際上,男性也存在著這一問題,甚至會比女性更嚴重。這些種種對于有二胎計劃的夫妻來說,都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備孕二胎需要注意什么呢?

1、肥胖

在肥胖的男性和女性體內,貯存著很多有害的化學物質,比如一些有機氯農藥成分和致癌化學物等,在脂肪中都可以發現。而且,肥胖者會更怕熱,這對男性睪丸內的精子更是種威脅。所以保持適當鍛煉是預防肥胖的最佳方法,男性更應該選擇1-2項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

鍛煉不僅能夠增強心臟功能,還可以使心肌變得更加厚實、肌肉纖維更豐滿、提高血管功能、改善身體的微循環等。

2、偏食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女性會很喜歡偏食,其實男性也是如此的,只是他們沒有對外說出這一特征罷了。但是精子的形成需要優質的蛋白質、鈣鐵鋅等礦物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長期偏食和挑食,就會導致缺少這些營養成分,從而影響到精子的質量和數量。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均衡攝入各種營養。海產品不僅污染度低,而且還有能夠促進大腦發育的DHA等營養元素,對于備孕中的人是十分有益的。

3、煙酒

對于男性和女性來說,不管平時的交際還是工作,煙酒的使用率好像都很高。雖然這些行為看似瀟灑,但同時也是傷害生殖健康的頭號殺手。煙草中的有害物質會導致精子的活性降低,畸形率增加。

因此,如果想要備孕二胎,那么至少應該提前三個月到半年進行備孕計劃。這樣才有足夠長的時間,讓受到影響的身體漸漸恢復。

一定條件下能夠生育二胎是種福利,爸爸媽媽們可不要浪費,要不要大意為之。如果想要健康的第二胎寶寶,那么就一定要注意適時的原理有害物質并且提高自己的身體健康,切不可過于所心所欲,該注意的方面還是要好好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