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調理寒性體質 做個好孕媽媽

寒性體質不容易受孕,現代很多女性由于生活工作壓力大或是飲食不規律導致身體內部陰氣過剩而使得陰陽失調,以至于身體對于熱量吸收少,這就形成了中醫上所說的寒性體質。想要提高懷孕成功率,寒性體質的女性最好做好調理工作,具體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如果寒性體質不是很嚴重的話,對于受孕影響也較小,但是為了保險起見,在備孕期還是要減少食用生冷的食物,像是冷飲,海鮮等要少吃,由于有些調味品也是寒性的,故而備孕女性在飲食上建議清淡烹煮。 第二、避開潮濕,寒氣重的地方,如果本身體質就是寒性的女性,那么要少呆在空調室或是其他比較冷的地方,如果在工作環境上沒有辦法避免,那么請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多吃些填補氣血的食物。 第三、女性由于每月大姨媽的來臨,容易造成氣血虛弱,如果是體內寒氣太重也可以找尋一個優秀的老中醫進行調理,很多女性都是聽過中醫調理提高了身體的抵抗力,也改善了自己的寒性體質。 第四、燙腳是個很不錯的習慣,它可以調節人體新陳代謝速率,還可以逼走體內的寒氣,關鍵是必須要長期的堅持,這樣子才會有效。 總結:寒性體質的媽媽不要過于擔憂,這并不是一種病,而是反應了身體的一種狀態,是可以通過有效調節改善的,飲食上多注意吃些溫補的食物,適當的運動來提高身體的抵抗力,調動器官組織的活性,促進血液循環,對于改善寒性體質非常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