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選擇夏天受孕,五個問題一定要注意

夏天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水果都上市了,蔬菜也比較新鮮,所以要是想在夏天擁有一個孩子的話,是可以得到充足的營養,要是學會避開一些不利因素,那么其實是能夠有一個很健康的寶寶的。接下來就為大家講一講。

一、注意飲食衛生

夏天,食物比較豐富,營養也很好,可是夏天天氣比較熱,出汗較多,所以大家老是會多吃點冷飲、瓜果蔬菜,要是這些食物未洗干凈或者是已經壞了的話,就會造成胃腸道感染性疾病的發生率提高,這些都能對肚子里的寶寶造成傷害。

所以,在夏季懷孕時千萬要注意飲食衛生。并且,體重的過胖或過瘦都會對懷孕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經常運動是比較好的,能夠幫助保持體重。乙肝疫苗、風疹疫苗炎的孕前注射也能幫助懷孕。

二、性生活注意掌握規律和技巧

要是想有個寶寶,夫妻倆的性生活最好不要太頻繁,通常情況下每周2次差不多了,在排卵期內同房懷孕的可能性比較大。

通常情況下安排在女性月經來潮前14天左右,17天以后同房受孕流產率較高。原因在于卵子排出后,差不多存活12-24小時,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內,只能維持1-3天,所以從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最容易受孕,性生活時間要安排好。

三、別在風雨交加、電閃雷鳴時受孕

夏天雷雨天氣很頻繁,所以心情會不平穩,天氣會影響心情。同時,雷電會產生極強的射線,然后造成生殖細胞的染色體發生畸變,因此最好是在天氣好的時候受孕。
四、注意每天起居要規律

夏天白天長,所以睡得晚,但是睡眠不足會影響精子及卵子的活力。因此,準備受孕時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切不可經常熬夜。

五、天氣悶熱更要注意調理好心緒

夏季天氣悶熱,易情緒煩躁,吃的變少,會影響胎兒正常生長髮育。備孕前就要營養均衡合理,營養一定要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