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學學這幾招 輕松受孕無難事

有的爸爸媽媽在結婚后,可能由于很多原因總是對于要寶寶這件事非常著急。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妙招能夠提高懷孕率呢?

1、吃吃喝喝,自然孕育

男性應該多吃富含鋅的食物,比如說海鮮、精肉、雞、谷物、牛奶等;女性則可以每天喝半杯清茶。

2、清潔健康,孕育生活

拒絕酒精、拒絕香煙、拒絕過度的鍛煉,酒精、煙草中含有多種可能導致基因發生變化的有害物質。而女性的脂肪過低,則會導致排卵或者閉經的發生。

3、保持清爽,輕松穿著

男性的精子數量會因為睪丸的溫度過高而迅速降低,所以建議男性們最好穿著透氣性短褲和外褲,減少桑拿次數。

4、輕松計算,快樂排卵

孕育就像一場數字游戲,在來月經之前的14天就會開始排卵。如果你的生理周期在24-30天之間,那么你的排卵期就會在10-16天左右。

而一個卵子一般只能存活12-24個小時,精子長達72小時,因此在排卵之前每3天同房一次比較容易受孕。

5、巧用機器,準確把握

排卵預測器可以說是提高受孕率的好幫手,它能夠準確而迅速地檢測出尿液中的黃體荷爾蒙是否在增加期。在高峰增加期3-6小時內行房,最容易達到受孕的目的。

6、恰當姿勢,助你受孕

研究表明,男上女下的姿勢能夠使精子更深的進入到子宮內部。同時注意,千萬不要使用人工潤滑劑、甘油,甚至是口水,因為這些都有可能殺死精子。

7、孕前保健,掃除煩惱

孕前體檢,能夠讓醫生對你的家族史進行準確的了解,保證胎兒的健康成長。同時,醫生還會對你近期的避孕方法進行專業指導。

懷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有的時候更多還是要看雙方的身體狀況和準備情況,放松在二人世界進行享受,往往才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