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不可忽視的孕前保健

孕前保健比孕后調理更加重要而有效,在懷孕之前讓身體為漫長的懷孕周期做好準備,可以讓寶寶有一個更好的生長環境。因為母體的作息習慣、運動、飲食以及心情好壞都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到寶寶的生長髮育。

所以,當夫妻雙方準備要寶寶的時候,前三個月就要開始進行備孕,對于生活當中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要及時做出調整,讓受精卵的質量提高,給寶寶打造一個良好的發育環境,這樣才能生出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

飲食是身體健康狀況的一大關鍵。在懷孕前三個月的時候就要對飲食進行調整,因為在懷孕起初三個月的時候準媽媽胃口都會很不好,所以,在懷孕之前就要開始進行營養的儲備,讓寶寶在初期成長的時候有足夠的營養。

飲食一定要規律,三餐安排要合理,攝入營養要均衡。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能沒有規律地吃飯、睡覺或者熬夜。要有良好的作息飲食習慣,讓生活舒適安寧,盡量遠離污染和噪音,為備孕提供良好的基礎。

下面有一些飲食要點大家要盡量遵循:

在睡覺前三個小時之內最好不要吃東西。不要吃含有糖分的飲料或者甜品以及油炸食物,快餐少吃或者不吃。最好吃一些膳食纖維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新鮮的蔬菜水果和豆類食品、海產品等等,這都是孕媽媽餐桌上最好的食物,在備孕的時候就應該多多攝入。

同時,孕前調理除了飲食方面還有生理衛生方面的調理。

每個月一次的例假是女性的好朋友,但是,如果在備孕階段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經期的衛生問題,防止染上生殖系統方面的疾病,要注意自己陰部的健康,平時要勤換內褲,保持下體的干爽潔凈。讓各種炎癥遠離,保持陰部衛生也是一種良好的習慣。

另外,在經期的時候避免游泳、運動、性ai,也不要吃冰凍的食物或者過涼的蔬菜瓜果。

許多女性在懷孕前后都會心情煩躁,情緒低落,感覺胸悶,體重增加,全身浮腫,沒有食欲,這些都會在例假結束以后好轉,但是如果是這些情況開始變得嚴重的話那就是身體出現了問題,每次在月經的時候注意身體的調整,對于子宮卵巢的保養也有很大的幫助,可以提高女性激素的分泌,增加受孕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