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月經不正常對未來寶寶的影響

月經對于每個女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許多女性的月經經常的不規律、不正常,有時也會影響我們受孕,有的可以正常懷孕,但也會擔心這些情況會不會對將來的寶寶有影響,那么一起來看看懷孕前月經不正常是否會影響到將來的寶寶。

1、月經量大、提前——寶寶免疫力易低下?

月經量大、提前,中醫里叫氣不固血。認為有這種情況的女性,將來會影響到寶寶的抵抗能力,孩子出生后會經常的感冒發燒。

專家認為:“月經量大、提前”,也就是月經血量多,這種情況一般中醫認為是身體氣虛、腎虛、肝郁化熱、血淤等原因造成的,而上面提到的氣虛只是其中的一個表現而已。而至于氣虛是否會影響到將來孩子的免疫力造成經常感冒這個沒什么科學根據。但少數的早產兒,因母乳喂養不足、營養不良的孩子 ,會造成孩子的免疫力低下。

2、月經量小、拖后——寶寶易腎虛、骨骼小?

月經量小、拖后——有這種情況的女性,容易造成將來寶寶天生腎虛、骨骼小,80%的孩子將來不長個或是兒童多動癥。

專家認為:“月經量小、拖后”中醫稱月經血量不足,這種現像一般是因腎虛、血虛、血寒、氣滯、痰阻等原因造成。而腎虛、血虛僅是其中的部分原因。同樣在臨床上沒什么依據,而因遺傳因素的少數孩子、早產兒、營養不良的小孩在發育上會有這個影響。但80%這個資料沒有什么統計資料記載。

3、月經量正常、但忽前忽后——寶寶易脾虛?

月經量正常、但忽前忽后是脾虛,生出來的孩子脾胃也會弱,孩子會偏食,導致營養不均衡。

專家認為:“月經忽前忽后”中醫稱月經先后不定期,而這個現像是因肝郁、腎虛等原因造成,但與脾虛無關。月經不定期會生下脾胃虛弱、營養良的孩子沒有科學依據。而因我們喂養不當等原因可能造成孩子上面的情況是有可能的。

4、忽前忽后,忽多忽小——影響寶寶大腦發育?

月經忽前忽后、忽多忽小,在中醫里叫肝腎虧虛,孩子很可能會腦癱。

專家認為:腦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疾病,其引起的原因也是多種的,而中醫上有肝腎不足、脾虛血少、肝郁、血淤、血熱、血寒等這些都會引起腦癱。但都不絕對,而肝腎不足僅為其一,而肝腎不足在我們生活中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像,而一般的情況下是都不會造成腦癱的。

5、痛經——寶寶天生體寒?

懷孕前就痛經的人一般都體寒,生完孩子以后不痛經,其實這個寒就被孩子帶走了,生下來的孩子天生就體寒。這樣的孩子輕一點的癥狀就是尿床,尿到八九歲。如果是女孩的話,長大會痛經;如果生男孩,就會出現疝氣,更嚴重的會影響性功能。

專家認為:“體寒痛經婦女,生完小孩后不痛經是小孩將寒帶走”,這種說法缺乏科學依據。有些生完小孩后痛經消失是分娩將宮頸擴張后的緣故。懷孕前痛經,生后就不痛的。這個一般不會影響到小孩的體質,而孩子尿床與媽媽痛經體質幾乎沒什么關系,男孩出現疝氣或女孩將來痛經這都媽媽的關系都不大,沒什么科學依據。

月經不調的問題,對于將來會不會對寶寶的健康造成影響,現在還沒有太多的依據,但從自身的健康來說,我們也應該認真對待:

1、未懷孕的女性,如果有上述病情,應到正規醫院積極治愈后再懷孕,減少發生如該文所說的對小孩健康的影響。

2、懷孕后,禁止服用對胎兒有影響甚至致畸的藥物,如抗菌、抗病毒、抗腫瘤等西藥,以及活血化淤、消散結、有毒性的中藥,遠離輻射、煙酒,改變熬夜、高脂高糖飲食等不良生活習慣,做好產檢。

3、在圍產期,應控制宮內感染,避免胎兒在宮內或宮外窒息、缺氧、腦損傷等情況發生。

對于月經不規律、不正常的,這都是因為我自身的身體出現的問題,所以不要忽視身體給我們發出的警告,請重視起來,這個問題可大可小,月經對將來的受孕大小還是有些影響的,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也需要我們去醫院好好的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