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在夏季備孕都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的天氣十分燥熱,時不時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心情。這時候想要懷孕的女性,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尤其是飲食的衛生以及每天的作息時間。夏季備孕應注意哪些不良因素?為了更好的讓自己健康的懷孕,一定要做好更多的防護工作。空氣中的很多細菌,也要及時的做出處理。個人的衛生習慣也需要落實到位。

夏季備孕應注意哪些不良因素?有幾個要點需要注意:

1、天氣悶熱更要注意調理好心緒

情緒容易被天氣影響的時候,就十分容易出現煩惱的情緒,休息不好的時候,食欲比較差,非常容易使胎中的寶寶無法正常的發育。在這么熱的天氣里面,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盡量以清淡的食物為止。

2、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

每天吃一些豐富的食物,對個人營養的吸收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天氣這么炎熱,出汗又比較多,所以習慣了等食物涼了之后再吃,但是長期進行,有些食物冷卻了之后,就容易產生一些細菌,人體吸收之后,就會出現各種不適當的反應,尤其是對孕婦而來,有很大的健康影響。因此,在夏季懷孕時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特別是瓜果蔬菜要洗凈,不要食入已變質的食物。

類似一些海鮮食物,細菌是比較容易生長的,夏天備孕的女性,應該懂得忌口。同時,放棄我們鐘愛的火鍋、燒烤。因為大多數的牛、羊的體內有可能寄生著弓形蟲,但人們并不能用肉眼看見。有時候在吃火鍋的時候,當你只把鮮嫩的肉片放到熱湯中撈一撈就立刻進食,這種短暫的加熱并不能殺死寄生在肉片細胞內的弓形蟲蟲卵,幼蟲可穿過腸壁隨血液擴散至全身。

3、注意每天起居要規律

天氣很熱的時候,大家都有晚睡的習慣,睡眠嚴重不足,將不利于精子以及卵子的活力型,所以在準備受孕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晚上休息的規律性。

4、性生活注意掌握規律和技巧

想要及時懷孕,夫妻之間的性生活就不能太過于頻繁,一般每周兩次為主,最好是在排卵期間進行,時間主要是在女性月經到來之前半個月左右,因為卵子排出后,一般只能存活12-24小時,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內,通常只能活 1-3天,因此一般說來從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最容易受孕,同房時間過早過晚都不易懷孕。

5、別在風雨交加、電閃雷鳴時受孕

因為夏天的時候雨水比較多,這些都會影響受孕的心情,為了避免兩夫妻產生心理陰影。應該避免在惡劣的天氣里受孕。

夏季備孕應注意哪些不良因素?生活的環境以及時間性的安排,都需要經過一些合理的計劃,受孕有時候很簡單,但是對于生活長期不穩定的人,就比較難了。一定要先把自己的身體健康調整到正常的狀態,受孕才能夠變得更加輕松,懷孕之后的寶寶才更有活力,在母親的胎中健康成長。夏天顏色的天氣,比較容易影響個人的心情,盡量多吃清淡的食物,維持良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