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要寶寶前準爸爸也要做一些準備

每對父母都希望能孕育出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健康聰明寶寶的前提離不開優生優育,特別是在備孕階段,準爸爸更要提前做足功課,才能為優生優育打了一個有保障的基礎,調整個人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遠離有害物質,更精子更加有活力和正常,才能和卵子完美結合,這樣才能育出健康聰明的寶寶,那么 準爸爸要提前做好孕育寶寶的哪些準備呢?

遠離溫熱環境

睪丸在生精過程中溫度在35.5-36.5度左右,比正常體溫低1-1.5度。如果在準備受精前經常用超過這個溫度的水洗澡、做桑拿浴,使陰囊經常處于高溫狀態,就會影響生精功能,使精子異常。

遠離煙與酒

吸煙和喝酒是很多男人的喜好,也會因為工作關系而要經常喝酒,但這兩種物質使男性生殖細胞更易受到傷害。尼古丁有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殺傷精子的作用。經常吸煙會使精子的存活率下降。而長期酗酒會對睪丸的生精細胞造成損害,影響精子產生。

遠離緊身牛仔褲

緊身褲將陰囊和睪丸緊緊地貼在一起,使陰囊皮膚的散熱功能受阻,使睪丸局部溫度處理高溫狀態,影響精子產生。穿緊身褲還會妨礙陰囊部位的血液循環,形成睪丸淤血,嚴重時會導致不育。

遠離新裝修居室

新裝修的家私油漆含有大量的甲醛,對細胞有較強的損害作用,一種揮發性強的有機物,各類裝飾材料都不同程度地含有甲醛。所以裝修房子時一定要選甲醛含量低的合格材料。房子裝修后,最好開啟門窗過一個夏季,再搬進為宜。

遠離糟糕情緒

情緒對人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尤其對男性精子的生成、成熟和活動能力都會有很大影響。夫妻感情不和,工作不順利等都會導致整日情緒不佳,這些不良的精神狀態可直接影響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的功能,使睪丸生精功能發生紊亂,會大大降低受孕成功的機率。

遠離有毒物質

有機殺蟲劑:DDT、狄氏劑、六六六、松油烴、殺真菌劑、殺螨劑、亞硝基類食品添加劑等。這些化學物品都會影響男性生殖功能,金屬元素,如銅、鎘、鉛、汞等。在準生育孩子的男性要遠離這些物質,注意自我保護,或者選擇暫時調換其他工種。

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長考慮,除了準媽媽做好受孕工作外,準爸爸也要提前做好孕育寶寶的準備,這樣才能保證生出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