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喝酒影響精子質量嗎?

人只有優閑時小飲幾口,這個對身體都沒有什么大礙,但隨著社會的進步、發展,男人工作上的壓力越來越大,為了生活,要經常應酬,所以酒就自然少不了,有的男人甚至每天都喝到爛醉如泥,導致不育癥,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說喝酒和精子的質量有非常重要的聯系,經常喝酒是會影響精子質量的。

酒精是男性生育能力的頭號殺手,過量的飲酒會使雄激素水平的降低,引起肝功能異常,對雌激素產生滅活的作用降低,如果男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過高,導致精子還沒有遇到卵子時,可能就提前釋的被放出頂體酶,當要進行受精是,沒有這種酶來破壞卵子的外膜,導致不育。

少量飲酒不影響精子的質量,但經常喝酒對精子質量是有一定影響,因為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會導致睪酮的水平降低,從而影響精子的質量和數量,到最后導致男性出現不育癥,即使能使女方當日受孕,出生畸形兒的可能性也會大大地增加,對下一代的人生造成難以挽回的影響,所以為了下一代的健康,不能在酒后受孕。

當過量喝酒時,還會出現酒精中毒,使性腺功能衰竭,分泌激素抑制,睪丸萎縮,從而出現少精或無精的情況。正常男性每天喝多于3瓶啤酒或5兩白酒,連續飲5日時。血睪酮值降低。

酗酒也可讓男人的性能力降低,通過毒害睪丸等生殖器官,會使雄激素水平降低,使精子受到損害,還可引起肝功能異常,對雌激素的滅活作用降低,并因此導致雌激素蓄積,從而相對削弱雄激素的作用。所以喝酒后即使受孕成功,由于酒精的作用,導致精子的畸形率增大,胎兒也會隨之產生畸形兒,這個給整個家庭都會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所以優生優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正想養育下一代的家庭,男性的身體健康起到非常重要作用,至少準備懷孕時前三個月不要喝酒,雙方調養好身體,為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作好準備。